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2025战略:6大品牌集结 一众“神功”加持 目标年销400万

2021年06月29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周星驰的《功夫》里说:“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

其实,在汽车江湖中,顶级高手之间的较量已经上升到全新阶段,内燃机为核心的竞争开始转型,进入到智能化与新能源化的全新赛道。想要在这一战局中成为绝世高手,同样“唯快不破”!

精准布局,快速出击,才能在新的赛道上领跑。6月28日,在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上,长城汽车在发布全新战略的同时,掌门人魏建军感慨地说:”在未来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而且,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那么,在新造车时代,长城汽车如何凭借“真功夫”领跑赛道?

无论哪个时代,中国的长城想要成为世界的长城,核心技术至关重要。为了这一目标,长城不断在研发上大尺寸投入。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在未来五年,将在研发上累计投入1000亿元,用于纯电动、氢能、混动、芯片、人工智能等领域。同时,继续引进全球化研发人才,到2023年,全球研发人员达到3万人。

在资金与人才双重赋能之下,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技术水平均达到世界级水平。而且,还取得无钴电池、DHT混动技术、3.0发动机+9AT/9HAT P2动力总成、线控底盘、氢能技术、氢气发动机,以及全球领先的钙钛矿光伏技术等112项新成果。

有了坚实的技术积淀,长城汽车有了在智能时代和新能源时代快速奔跑的底气。据悉,长城汽车计划在2045年全面实现碳中和。在产品方面,2025年前,共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计划新能源占比达到80%,2023年实现长城汽车首个零碳工厂。据悉,现在,长城汽车在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都有所布局,也有明确的产品规划。不久之后,拿铁、玛奇朵、赤兔、哈弗XY等混合动力车型将会正式登陆市场。到2023年,长城汽车还将推出不烧油、不烧电的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

现在,长城汽车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旗下设置6大品牌,包括长城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沙龙智行等,细分后的产品更有风格化和个性化,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且,长城汽车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增加新产品推广的数量。通过新产品的围攻,在车市的竞争中占据有力位置。

据悉,在2021年,长城汽车有着相当强势的产品阵容,传统汽车品牌还在坚持每年推出5-6款新品的时候,长城汽车预计推出10多款新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到2023年,长城新车数量达到60余款,属于全面开花的状态,通过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双向夹击,长城在产品终端赚足销量。

鬼斗车观点:魏建军说,“没有退路,才见出路”。把长城推向世界,一直是掌门人魏建军的汽车梦想。如今的长城,把握汽车大变革的时代先机,不断加速、加速、再加速!通过内外兼修的方式,以全面的加速度实现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据悉。目前,长城汽车已在中国、俄罗斯、东盟、欧盟、南美等十大区域市场进行深入布局,接下来,长城汽车将在国内、国外市场双重驱动,力求成为新造车时代的领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