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见过一个车企换标,像东风风行一样被"骂"得这么惨!

2021年06月29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东风风行的原标是"双飞燕"的设计,其实蛮深入人心的,传播度和知名度在国产车中都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而最近东风"劲狮车标"的发布,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确切地说,更多的是嘲讽。

我们先来看看其他企业换标案例,最近的比如小米,小米换标最后的效果是极好的,无论是否真的是200万请了一个业界知名设计师最后出的效果(个人猜测可能存粹就是一次营销手段),最后的效果很成功。从其logo本身也是在逐渐化繁为简,应用更多场景的方向在改变。

其次是更接近今日主角本身的车企们的换标,比如大众起亚日产长安比亚迪吉利等等车企,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国产车企都明白一个道理,简约化、扁平化,是这个时代的审美发展。而且这其中都有一个点因为汽车市场逐渐从燃油车在向新能源车在转变,所以车企们需要重新有一套符合时代审美和市场发展的视觉形象,这不仅是形象视觉的升级,也是品牌价值的进阶。

想必东风风行也是考虑到了这一方面,着手准备了升级换代,只不过效果没有达到预期。东风风行的 "劲狮标"确实第一印象就让人想到了兰博基尼,其实似乎表面上达到了一个品牌印象的加深,但实际来说负面更多,毕竟其产品力和品牌价值没得比,很、也很容易让大众产生一种东风风行在"碰瓷"的心里。

说实话,如果这个车标是第一次出现在车企的环境中,还是有看点的,说不定真能达成升级品牌形象的目的。但是可以说"前人"已经将其做到了极致,何必再去趟这趟浑水呢?就算东风风行已经跑开了我们前面提到的审美、现代化,其最新的logo设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那么伴随着视觉的提升,产品是否应该同步更新,产品力是否应该同时升级,这才是重点。因为正如网友所说,"有时候真不是车标的事,车造好了,标自然好看了!"这一点,我们从最近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车型就能看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