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个性能当饭吃?思皓QX对比吉利ICON

2021年06月29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各大厂商开始全面迎合年轻人喜好,推出了一款又一款时尚、前卫的产品。不过,年轻人的眼光十分独到,他们所认为的"个性"可能并非车企想的那样,无法获得认可,在这之中,吉利ICON最具代表性,产品各方面迎合年轻消费者,但销量始终不高。

而作为国内市场中的"新品牌",思皓汽车似乎明白了这之中的道理,几天前刚推出的全新产品思皓QX(厂商指导价10.19-14.89万元)在个性与实用方面做了一些权衡。那么问题来了,这样做能让思皓QX赢过吉利ICON吗?相信看过两车对比,大家会知道答案。

在ICON面前,思皓QX都"沉稳"了

作为全力迎合年轻消费者的SUV产品,两车在设计上的看点颇多。首先来看吉利ICON,第一眼看去,它科幻设计更像是一台新能源汽车,方正的身材、大量"回"字形设计,隐藏式门把手,都极具未来感,而分体式大灯组很难找到视觉中心,但也增加了吉利ICON的神秘色彩。

思皓QX单看产品也十分个性、前卫,能用上的时尚元素都用上了,例如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等等,只不过与吉利ICON放在一起,视觉效果反而显得沉稳保守了。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毕竟全系标配18寸轮毂、双边排气、前后夸张的保险杠包围等前卫设计,想低调很难。

在内饰方面,吉利ICON延续外型上的"特立独行",无论车内配色还是中控台设计,都十分大胆,处处彰显个性,但是带来的麻烦就是实用性略显不足。思皓QX的内饰设计十分清爽,追求时尚的同时通过颜色、用料提升车内的档次感及科技感,与此同时还不忘提升产品实用性,受众群体要比吉利ICON更广泛一些。

思皓QX更宽敞,吉利ICON配置高

虽然两车都主打年轻,但在比拼产品综合实力的市场中,空间依旧是大家买车的重要考量。思皓QX车身数据为4605*1890*1700mm,轴距2720mm;吉利ICON车身数据为4350*1810*1615mm,轴距2640mm。

很明显,思皓QX各方面都要领先吉利ICON,并且实际乘坐表现也是如此,两车前后排同时乘坐178cm的乘客时,后排腿部空间都有2拳的余量,但吉利ICON基本没有了头部空间,非常压抑,而思皓QX依旧有近1拳。另外,后备厢容积也是思皓QX更大,并且更低的地台高度以及能够放平的后排座椅,要比吉利ICON更加实用。

在配置方面,两车基本做到了势均力敌,例如高配车型都配备了双液晶屏,吉利ICON是双12.5英寸,思皓QX是双12.3英寸,其余安全配置、科技配置也配备齐全,两车都做到了同级领先。只不过,从价位上看,吉利ICON的配置门槛更低,在12万多的车型上就有了全功能的驾驶辅助、AEB、自动泊车、LED大灯、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这些配置思皓的高配车型才有。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还有不少"黑科技",例如底盘180度透视;双屏幕互动带三指头飞屏;RPA遥控泊车等,这无疑是年轻人喜欢新奇配置,算得上一个加分项。

ICON三缸加速猛;思皓QX四缸参数领先

在动力系统方面,吉利ICON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最低配匹配的是6AT,其余车型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思皓QX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6MT以及6挡湿式双离合。

吉利ICON的1.5T三缸发动机和领克03等车型上搭载的是同一款,别看是三缸机,实际动力表现却非常出色,百公里加速能让吉利ICON轻松跑进9秒,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准。

思皓QX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数据上要比吉利ICON更出色,变速箱方面也采用的湿式双离合,结构方面两车没有差异,但是由于目前我们没有相关加速数据,因此实际动力表现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思皓QX的动力表现不会比吉利ICON的差,甚至可能会带来惊喜,这也算是一个小悬念,等待我们日后去揭晓。

总结:

可以看出,新上市的思皓QX虽然潮流程度不及吉利ICON,但是也算足够时尚的产品。并且,在综合产品实力上,思皓QX没有吉利ICON那么极端,去过分追求个性而放弃实用,而是尽力在这两方面找到平衡点。相信这也是思皓QX在吸取吉利ICON销量不佳经验后,对当下年轻化市场的全新理解。最后,如果思皓QX在动力方面没有硬伤,甚至有惊喜,那么赢过吉利ICON相信没有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