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势启新,一汽-大众奥迪携多重攻势亮剑2021上海车展

2021年06月29日 17:0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根据现今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来看,目前全球汽车技术领域正在向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以及共享化的“新四化”趋势不断深入发展,汽车市场正在全面迈入电动化新时代。

面对如此发展变革的关键时期,一汽-大众奥迪方面称,将秉承“聚势启新”的经营策略,携两款全球首发车型、4大核心产品矩阵,强势登陆本次2021上海车展。

“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奥迪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基石,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实现‘黄金十年’战略,”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即将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强大阵容展现出我们的产品实力及对中国客户的承诺。

根据目前消息来看,一汽-大众奥迪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包括全新奥迪Q5L(参数|图片)、国产奥迪e-tron(参数|图片)在内的2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

聚势:聚体系、业绩、电动化之势

所谓“聚势”,指的是通过聚合组织体系焕新升级、经营业绩持续突破、电动化战略焕新升级等势能,一汽-大众奥迪将助力奥迪品牌持续行稳致远。

聚业绩突破之势: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一汽-大众奥迪累计交付新车207,196辆,同比大涨83.3%。其中,国产车累计交付185,196辆,同比增长69.21%,斩获豪华车市场一季度国产车销量冠军。进口车累计交付22,000辆,同比劲增513.2%,继续表现稳健不仅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同时也为经销商的可持续盈利和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品牌电动攻势:早在2019年就打造了S•T•E•P品牌电气化战略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此后奥迪品牌又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出发,全面推动S·T·E·P 2.0品牌电动化战略,将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成新能源时代用户最信任和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S•T•E•P不仅仅是奥迪品牌发展的风向标,更像是对于奥迪用户的承诺。奥迪作为一家百年豪华品牌,其优秀的产品已经深入人心,此时进行电气化转型,意味着未来推出的电气化产品在各个方面上的体验上都要媲美或超越现阶段燃油车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信任,这也正是S•T•E•P战略的核心点之一。

启新:启燃油、电动之新

所谓“启新”,是指一汽-大众奥迪将以此次上海车展为契机,2款车型全球首发、4大产品矩阵全面集结,进一步升级产品矩阵,展现在燃油车、电动车领域“双线领跑”的强劲实力,助力奥迪品牌不断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引领豪华车市场创新发展。

启燃油车全面换代之新:以全新奥迪Q5L全球首发为代表,一汽-大众奥迪实现了全矩阵产品的刷新,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竞争力,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产品需求。

据悉,全新奥迪Q5L将于2021上海车展全球首秀,在设计、空间、智能互联、驾控等维度均实现了大幅升级,致力于刷新了豪华B级SUV市场标准。而由RS Q8(参数|图片)领衔,奥迪高性能车型矩阵也将登场,推动品牌全面刷新全级别产品矩阵。

启四大电动平台齐聚之新:以全新C级纯电动车全球首发为契机,一汽-大众奥迪实现了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产品的全面布局,将赋予消费者更为个性化的电动出行选择,加速品牌电动化转型。

在电动化方面,奥迪将在此次车展亮相奥迪e-tron国产化版本以及奥迪e-tron Sportback(参数|图片)车型。

从外观上来看,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奥迪e-tron出自同一平台,但外观设计上通过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呈现出轿跑式SUV的风格,让e-tron Sportback看起来具有更强的运动感。

内饰上,两款车型的布局几乎一致,均采用了奥迪家族的三屏式设计,中控台上12.1英寸的屏负责操控娱乐系统以及车辆功能设定,下面8.6英寸的触控屏主要负责空调系统的操作。另外,液晶屏带有振动反馈,在盲操作时可以更好的确认是否完成操作。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e-tron 50 quattro在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26牛·米,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为314牛·米,NEDC工况续航为465公里。

而基于PPE平台打造,将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的全新C级纯电动车,也将于此次车展开启全球首秀。据悉,作为品牌电动化布局的战略车型,该款车型将携手奥迪e-tron与奥迪e-tron Sportback,加速推进品牌电动化转型。

根据规划,未来,依托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MLB evo 纵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 MEB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PPE 高端电动车型平台、J1 高性能电动车平台),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从A到D级的全序列电动车产品布局,并加速产品矩阵的电动化,从而全面满足用户对“电动豪华”的价值期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