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股东要求复活EVO!三菱高层,目前已经无力开发!

2021年06月29日 17:2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还记得三菱 Lancer Evolution(蓝瑟)吗?这款车也曾经被国产,从 1990 年代到 2000 年代,三菱 Lancer Evolution 作为日本领先的紧凑型运动轿车而闻名。得益于参加 WRC 所获得的技术诀窍,它更适合在弯道上比在直道上更快地行驶,并且还通过与斯巴鲁翼豹 WRX STI 的竞争组合而培养了许多车迷。

不过在2016年3月,三菱 10代Evolution终于停产,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复兴的消息。此外,已经确认三菱暂时没有重振Lancer Evolution的意图。

在 6 月 23 日的三菱股东大会上,社长加藤隆夫正式宣布,目前还没有开发 Lancer Evolution 的计划。

原因是三菱还没有恢复到足以发布高性能汽车的程度。 “像 Lancer Evolution 这样的车型需要大量的开发成本,”加藤说,作为一家公司,三菱后劲不足。由于我们在电动汽车市场出现亏损,我们希望首先振兴公司业绩,而发布粉丝一直在等待的汽车,可能还需要时间。”

据了解,之所以有蓝瑟复活的言论,是因为三菱的股东大会要求重振Lancer Evolution车型。与此同时,三菱通过股东大会宣布,到2030年将通过实现所有车型的电气化,出口各种电动汽车。

三菱 Lancer Evolution 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地汽车爱好者的欢迎,是因为它出色的比赛成绩,十多年来,EVO几经升级换代,从最初的EVO I一直发展到现在最新的EVO X,在这艰辛的成长过程中,EVO不负众望,1996-1999连续四年勇夺WRC年度冠军,一举成为当时WRC中最强悍的奔跑机器。Lancer Evolution的名字红遍全球,它不仅在WRC赛场上屡战屡胜,而且在诸多追求高性能跑车的速度迷心中,也是一款离梦想最近的超级街车。从诞生开始,EVO就是一台充满比赛血统的运动车,无论是在汽车拉力赛还是场地赛甚至坊间的黑夜飚车,EVO都有不俗的表现。

所以,三菱 Lancer Evolution是一款跨越24年,跨越10代车型演变,三菱的粉丝们不希望这款车就这样消失。

2020年,将三菱11年后,宣布正式复活Ralliart品牌之后,就有粉丝希望三菱也能复活 Lancer Evolution。然而,当被问及 Rallyat 的复兴是否意味着新 Evo 的诞生时,三菱首席执行官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三菱发言人表示:“车型电动化成本高,公司财务状况不佳。上个财政年度我们出现了巨额赤字。 “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先振兴公司,然后发布粉丝期待的汽车。”

三菱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所有生产车辆的电气化,即使是最后一美元的可用资金,也只会生产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