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续航408km,APP开启内测,小蚂蚁20万蚁粉款定义A0级新标准!

2021年06月29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从2017年上市,到产销突破20万台,小蚂蚁用了4年时间。当时可能很难想象,一台命名为"小蚂蚁"的车型,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了在新能源市场里的"大杀四方"。几年的时间里小蚂蚁完成了多次升级,NEDC续航也在不断延伸,这些都反应了奇瑞新能源本身的研发实力,以及应对市场需求时的快速响应。

6月28日,奇瑞新能源带来了小蚂蚁20万蚁粉款,补贴后售价5.99-8.39万元。NEDC续航有301km和408km两种供选,另外在诸多细节方面都做了优化升级。前面的几次迭代都帮助小蚂蚁在不断扩大体量,那这一次的升级能不能让它将此前的状态在延续下去呢。

有条不紊的蚂蚁

能在这个细分市场有如此建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毕竟之前有着像北汽EC系列这样的强劲对手;而后来又多了欧拉R1,比亚迪e1,之间还伴随着众泰E200江淮iEV6E,长安CS15EV等车型;再后来奔奔E-Star、宏光MINI EV等强力选手也随之到了。所以,能从中脱颖而出,也足矣证明其实力不容小觑。

小蚂蚁其实一直都在有条不紊的前行,2017年3月25日初代小蚂蚁车型上市,最初以共享车的方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与此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潜在消费者。一年之后,小蚂蚁300到来,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10公里,相比初代小蚂蚁有了大幅的增长,凭借续航里程,以及更有优势的售价,让其在同级之中更具竞争力。

同年7月份,第三代 eQ1小蚂蚁400车型上市,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续航里程再一次得到提升,也让其面对的消费群体不断扩大。2019年小蚂蚁花了28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0万辆的成绩。2年之后,也就是2021年,小蚂蚁20万蚁粉款到来,这也标志着小蚂蚁又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蚂蚁的价格 硬核的配置

纯电车型的续航早已是热议话题,为了满足有较长续航需求的消费者,新款小蚂蚁新增408km续航的版本,并且支持多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30分钟就可以充到80%。

为了响应当下的流行趋势,在原有10寸大屏,AI智能语音交互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键自动泊车、一键远程控车等功能,泊车入库、开启空调、预约充电等远程操控,要知道这可是在这个级别不多见的配置。另外像手机无线充电、电子驻车、百度Car-Life等功能也都在小蚂蚁20万蚁粉款有所配备。

对于消费者最在意的"小车"安全方面,小蚂蚁20万蚁粉款进行了车身+三电双重升级。新车采用仿生隼骨多腔封闭截面全铝型材结构环、笼状立体空间、封闭截面铝型材分段渐进溃缩式前纵梁结构,电池包防尘防水等级升级至IP68。

拉近距离

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奇瑞新能源不止是在产品上年轻了,而是整个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再是一成不变的发布会,现场更像是一个大party,有王者荣耀"战斗区"、有露天烧烤、有调酒师。连主舞台都变成了T台,一众粉丝被围在两侧,颇有种看演唱会买了"头排票"的感觉。

奇瑞新能源在不断让自己变得年轻,从现场的热度以及声声的叫好中也可以看出,它们的这份努力目前已经得到了认可。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的App也正式开启蚁粉内测,现阶段满足用户基本的车机交互与积分互动,下一阶段将逐步开发用户社交板块的建设。

这种建设用户新生态圈的方式,在新能源市场当中屡见不鲜,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方式的确可以拉近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有了一个可以互相倾听的载体。

2017年,小蚂蚁上市当天,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指着新车激动地表示:"这就是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梦想。"显然,小蚂蚁没有让尹总失望,也没有让奇瑞新能源失望。不过强力的竞争对手也在逐渐增多,希望小蚂蚁能继续脱颖而出,将这份荣耀延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