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18」现代汽车起步时,还生产过福特的汽车?

2021年06月2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领先的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公司于 1960 年代开始开展汽车业务,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 10 大企业集团之一。现代汽车公司已经成长为韩国主要出口产品汽车制造以及造船和半导体的主要参与者。然而,现代汽车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独立的研发能力,因此需要与其它汽车公司进行合作生产。

所以,现代汽车公司需要一家可以像其他后期汽车制造商一样充当“老师”的公司。在制造业中,获得领先企业产品许可的制造经验对于后续自己产品的开发非常重要。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几十年的时间。所以很多汽车企业是这样走过来的。一大批中国自主品牌,也是通过合资,实现了技术的进步。

要说现代汽车老师,就不得不说福特汽车。当时福特汽车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了,而福特当时也给现代汽车很大的帮助。现代汽车公司的完整历史始于与福特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及由福特提供的车辆的许可生产。

然而,现代福特的关系并没有持续多久,两家的关系就闹僵了。因为当时福特现代汽车视为其亚洲生产基地,而不是平等的商业伙伴。出于这个原因,现代不得不被动地满足技术提供商福特的要求。

这意味着现代汽车很难灵活应对市场状况,当时董事长郑周永早早准备与福特分手,这在当时的国内企业中并不常见,并苦苦寻找独立自主的生存之道。

然而,现代汽车公司和福特之间的关系一直维持到 1980 年代初至中期。如今的情况大家也都了解了,现代汽车已经跟福特没有了任何关系,并且现代还发展成为了比福特更厉害的汽车公司。

福特科尔蒂纳

福特 Cortina 是现代汽车的第一款量产汽车。当我们想到现代汽车公司的第一辆量产车时,我们通常会想到“pony”,但是福特 Cortina生产的时间还要更早。

福特 Cortina 是福特汽车公司欧洲分公司(以下简称福特欧洲)开发的中型乘用车,在英国以 Cortina 的名义销售,在欧洲大陆以 Taunus 的名义销售。现代汽车公司采用CKD(Complete Knock Down)方法生产这款车,所有零部件从海外进口,再由现代汽车公司组装。

福特Taunus 20M

福特Taunus 20M是现代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一款大型豪华轿车,当时这款车也是福特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车型,也是福特在欧洲市场继Cortina仅一年之后的第二款量产车。现代汽车将其在韩国组装之后,也成为了当时韩国市场最豪华的汽车。

福特格拉纳达

现代汽车公司生产的福特格拉纳达是由欧洲福特工厂开发的第二代(Mk. II)车型。正宗“欧式”风格的后轮驱动豪华轿车格拉纳达。采用前双叉臂悬架,前后轮均配备螺旋弹簧和气体减震器,四轮独立悬架,后半拖臂式,以及当时最先进的技术,如小齿轮式动力转向系统,双液压制动器,碰撞安全的发动机罩设计和减震结构。在第二次石油危机之后,它通过增加 2.0 升四缸发动机来延续其传统。

R客车

现代汽车不仅在乘用车方面与福特合作,还在商用车方面进行了合作。这款车于 1969 年开始生产,由现代汽车公司和福特欧洲公司的英国子公司之间的技术合作生产,用于城市公交车。与现在的大型客车不同,这辆客车前部装有发动机,采用后轮驱动,但比当时竞争对手的客车有些落后。当时韩国的路面铺装率很差,正因如此,设计在欧洲平坦道路上行驶的R客车并不适合韩国的国情,该客车共生产了两款车型,生产于1977年左右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