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侧目!华虹高功率车规级IGBT量产:新能源车的CPU

2021年06月29日 19:2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获悉,IGBT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CPU,因为技术难度高、投资大,和动力电池都被业内乘坐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上的大难题,堪比珠穆朗玛峰。在以往的数十年甚至上百年,IGBT的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严重制约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直到比亚迪攻克了这个瓶颈。

比亚迪之后,又有一家国产汽车品牌企业将量产车规级IGBT ,据华虹自媒体官宣,近日,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斯达半导举办“华虹半导体车规级IUGBT暨12英寸IGBT规模量产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宣布,他们携手打造的高功率车规级IGBT芯片,已经通过终端车企产品验证,广泛进入了动力单元等汽车应用市场。IGBT可谓是影响电动车性能的核心技术,也是新能源汽车的“大脑”一样重要的部件,成本约占整辆汽车成本的百分之五。

IGBT的好坏直接影响电动车功率的释放速度,可以说是计算机的CPU一样关键的技术部件。据悉,华虹半导体已经在12英寸生产线上成功建立了IGBT晶圆生产工艺,生产的产品顺利通过了客户方面的认证,成为全球第一家同时在8英寸和12英寸生产线量产IGBT的纯晶圆代工企业。

截止目前,华虹半导体12英寸IGBT产出已经超过上万片晶圆。去年斯达半导生产的汽车级IGBT模块合计配套超过二十万辆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