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企“脱碳内卷”加速?大众2033年,将淘汰内燃机汽车

2021年06月29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据悉,德国汽车行业大佬大众计划在2033年停止生产欧洲车型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为加速向电动汽车发展。大众公司负责销售、营销的董事会成员Klaus Zellm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将在2033年到2035年离开欧洲的内燃机汽车市场。

Klaus Zellmer还说,大众的整个产品线最晚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能占到大众在欧洲总销量的七成。今年3月,大众汽车表示,计划不再开发任何新的内燃机。

据悉,大众的竞争者们也发布了类似的计划目标:福特在今年上半年表示,到2030年只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计划花费十亿美元将其在德国科隆的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生产线。

捷豹路虎的目标则是在2036年,通用汽车则表示在2035年前放弃内燃机汽车,奥迪上周表示,从2026年开始,奥迪只推出纯电动汽车,到2033年将停止生产汽油和柴油汽车。

在柴油门丑闻后,大众集团投入大量资源开发电动汽车,追赶竞争对手。去年十一月份,大众汽车表示,将用730亿欧元投入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等数字技术。

另一方面,部分欧洲国家对于禁止传统汽油电动汽车也有自己的考量,挪威是2025年,法国是2040年,英国则计划在205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计划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燃气动力汽车,其他几个州也将采用加利福尼亚州的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