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宁德,这家公司也默默布局,将提供欧系平价品牌电池

2021年06月29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报导,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即将赴法国投资车用电池,预计供应给雷诺的平价电动车所使用,投资金额可能在 20 亿欧元左右的规模,预计在 2024 年产能可达到 9GWh。

车用芯片短缺问题,让国际上主要工业国家意识到关键零组件自主的议题,而现在风向则吹到电动车电池的层次上,包含美国与欧盟地区,都透过政府或品牌的管道,建立当地自主供应链或赴当地投资的策略,以确保未来产线不受影响。

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关于车用电池的部门,其技术有来自于原先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公司,也就是 2018 年远景科技从日产购买的 AESC 股权所获得;AESC 是在 2007 年由日产、NEC、Tokin 合资成立,2014 年是仅次于 Panasonic 的全球第 2 大车用电池供应商。

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关于车用电池的部门,其技术有来自于原先 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公司,也就是 2018 年远景科技从日产购买的 AESC 股权所获得。

以目前的信息推测,未来 Envision Group 赴法国投资的车用电池,将可供应 Twingo E-Tech Electric、Zoe、雷诺 5 EV 等这类平价的电动车款,预计在 2024 年工厂产能可达到 9GWh,到 2030 年可达 24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