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EV Kit,今年将推出L2级别驾驶员辅助系统,值得期待

2021年06月29日 19:42: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行车视线获悉,富士康今年将推出一款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搭载达到L2级别的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日本自动驾驶初创企业Tier IV正是富士康该计划的一个参与者,Tier IV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Shinpei Ka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代EV Kit将提供L2 ADAS,将为司机提供自动化支持,包括转向、制动和加速。

富士康在2020年10月宣布过MIH计划,旨在通过其开放式电动汽车平台项目“在电动汽车行业实现公平竞争”,MIH将在下个月成为独立实体。据报道,今年3月,富士康官宣将在10月推出第一款EVKit。Shinpei Kato指出,L4自动驾驶预计搭载到明年推出的下一版本EV Kit中。

据悉,富士康MIH项目参与企业有Arm控股、高通、联发科、亚马逊、微软、德州仪器和宁德时代。富士康表示,Tier IV和其他MIH联盟伙伴将提供L4及以上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Tier IV的任务是定义软件应用程序的功能需求。

Tier IV得到了日本保险公司Sompo Holdings的支持,并为丰田的e-Palette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通过MIH提供电动汽车套件的做法将使得大范围电动汽车零部件和Autoware的集成成为可能,从而扩大其客户基础。

在此之外,富士康一直在为和企业企业结盟做准备,富士康和Stellantis签署了一份非契约合资生产备忘录,旨在建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Mobile Drive,该公司将专注于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云服务平台开发和车载连接产品。富士康还宣布和Fisker合作生产一款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投产。富士康还宣布和泰国能源集团PTT合作,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