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注押宝汽车动力电池,法国首选与中国合作,值得期待

2021年06月29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新能源汽车大潮已经来到,之前一直在传统车道上徘徊的法国准备破局。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近日宣布两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建设消息,两座工厂分别为汽车制造商雷托集团和它的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PSA集团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其中,位于法国北部的一家电池工厂将由中国绿色科技公司远景科技集团旗下的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投资建造。

据悉,远景科技集团的CEO张雷将在下周一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届时将宣布投资和就业的具体细节。有媒体报告指出,远景动力在法国的这项投资预计涉及金额高达二十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将为雷诺制造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包括雷5诺在内的车型。

远景动力投资的超级工厂将位于法国北部城市杜埃,杜埃也是雷诺集团的电力城所在地,雷诺集团将三个工厂合并为杜埃超级工厂,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生产四十万辆汽车。法国媒体援引杜埃市所在的法国上法兰西大区主席泽维尔·贝特朗的话,证实了这件事,贝特朗表示,此项投资初步为当地创造一千个工作岗位。据美媒报道,到2030年,该工厂的总体规划产能约为43吉瓦时,其中一半将提供给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雷诺集团选择远景动力作为电池供应商也是有渊源的,2018年,雷诺集团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把其AESC电池业务的控股权出售给远景科技集团,并保留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法国传统汽车企业正在经历向新能源转型的艰难过渡时期,此次法国首选与中国合作成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