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是“心机BOY”还是“心急BOY”?

2021年06月2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资色堂”昨日开堂,有证券业盆友来询问:长城汽车成长性究竟怎么样?

今天,又有汽车业股友来问:长城汽车都开大会了,为什么就是不涨?

这一周来,从证券业到汽车业,都在关注长城汽车。这也说明,魏建军在保定大摆的“宴席”——长城汽车科技节,成功出圈,长城汽车成为资本市场以及汽车产业的明星。

就连华为不造车、不入股整车企业的“三申五令”,也在长城汽车举行的论坛上,又“火”了一把,彻底浇灭了“华为三傻”的念头。于是,今天北汽蓝谷、小康汽车、长安汽车又带头大跌。最悲催的莫过于北汽蓝谷,上涨不行,大跌永远第一名。

咱们还是不谈“华为三傻”的“笑话”,还是讲回长城汽车的钱景。

这一次,长城科技节从预热到举行,足足有一周时间,吊足了胃口,也拿出了“宏大叙事”。

那些想着长城汽车这几天大涨的盆友,可能就有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毕竟,科技节是“明牌”。

在过去的一个半月来,长城汽车从低点反弹,足足涨了40%左右。这一波已经消化了科技节的利好。在这两天大市调整之下,长城汽车相对其他汽车股,还算是比较稳。这也说明,长城汽车的人气,以及对汽车股资金的“虹吸效应”。

但从长远来看,魏建军的布局,足以让长城汽车焕发第二次“成长性”,重新认识一个全新的长城汽车。

这个“成长性”体现在“新赛道”。从电动车的稳健布局、激进目标,再到智能化生态化的“养成”,长城汽车无异于脱胎于传统势力,更让新势力难以望其项背。

在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一个高管盆友半开玩笑道:长城股票要走到60元,还的靠哈弗销量以及利润提升;但从60到100,就得靠沙龙、欧拉等新势力。

其实,当魏建军昨天亮剑2025战略:实现年产销400万辆,新能源占比80%,营业收入超过6000亿元,当魏建军激情喊出:领跑新赛道,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也就三五年时间……

我们能感受到这个“统帅”的“心机”与“心急”。

在功夫汽车看来,魏建军就是新赛道要领跑的那个“心机BOY”与“心急BOY”。

他看到了“机”,更感到了“急”。

为此,他要投1000亿元做研发,他更在早前通过股权激励这一“金手铐”,绑定了核心高管,并将一万名员工转变为“合伙人”。

试问,这一制度设计,董明珠及其手下大将、员工们能不羡慕吗?

因此,作为我等散户,其实要看到长城换跑道之后“成长性”的强可塑性。

我们看待成长股,不是简单看市值与价格,而是要看它所处的新跑道以及在新跑道的新定位。

很显然,长城汽车切换的智能电动化新跑道,及其清晰而务实定位、激进而“有序”的增长,可以被视为全新的整车成长股。

回想2004年,在保定的科技日上,长城在香港上市之际,当时功夫汽车在现场面对面“质疑”魏老板:有必要募资百亿吗?

他习惯性地“瞪了一眼”,摆摆手说:要有冲出保定的格局。

后来,长城回归A股,当天破发。当时在报社正在编辑《汽车周刊》的笔者,急忙询问“长城老商”。这位敬业的长城宣传“老大哥”,估计被中了新股的媒体朋友问“急了”,在四处“灭火”。他“撇”下一句,大概是:你要相信魏总的大格局。

这一次长城科技节,又到了长城汽车一个重要节点。

我们还要不要选择再相信魏建军及其长城汽车一次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魏建军这一次比前几次更“着急”——时不我待,更有“心机”——汽车人的信仰与担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这是今天分量最足的金句,我们资色堂小散户们与魏建军、长城汽车共勉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