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田对决!丰田荣放插混对比本田CR-V插混

2021年06月30日 00:26: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提到日系的插电式混动SUV你肯定能想到本田的插电混动SUV——CR-V锐·混动e+,一共有三款配置,售价为27.38-29.98万元。但是,SUV作为目前主流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丰田怎么可能没有动作呢?于是前不久,一汽丰田荣放PHEV车型荣放双擎E+也上市了,它的指导价为24.88-29.68万元。尺寸和造型均与全新的燃油版本的荣放保持了一致,所以这基本就是针对本田CR-V锐·混动e+来的。不难看出二者的售价基本一致,所以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看看哪款车更适合选择。今天的对比会以两款车的顶配来进行对比,分别是售价29.68万元的一汽丰田荣放双擎E+2021款2.5L四驱旗舰pro以及售价29.98万元的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2.0L睿雅版。对比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设计对比、内饰对比以及动力续航对比。

——设计对比

颜值对买车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拥有出色的颜值,就基本赢了一半儿了。我们先来看荣放,全新改款后的荣放车系整体颜值都比较高,因此双擎E+的颜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在外观细节上,双擎E+车型与汽油版车型有一些区别,其中最显著的标志莫过于车头丰田的LOGO,与荣放HEV混动车型相同,加入了蓝色的描边。中网是这一代RAV4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设计。它并没有与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丰田车型采用高度相似的家族化设计,而是自成一派的传承了海外4Runner的精髓,展现了城市型SUV同样可以野性的一面。

CR-V锐·混动e+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变化最为明显的要数前脸的中网造型,采用了多层次的横辐条镀铬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另外,在前保险杠、轮眉等位置,原本哑光的黑色防刮条也变成了亮黑色。

车尾二者都和普通燃油版车型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尾部的标识上有彰显身份的英文字样,二者皆如此。从整体颜值上不难看出,荣放的颜值确实相对更有特点、更有自己的设计风格,更接近于海外车型的设计语言。

——内饰对比

内饰上二者都秉承了各自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如果单纯论设计风格,我个人认为CR-V内饰的风格比较符合目前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层次丰富、科技感强。但是荣放车内的质感会更强,T字形中控台布局,是典型的丰田系SUV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用料上乘、整体车内质感比较出色,在丰田阵营中荣放的内饰绝对算得上比较出色的。二者的特点也非常鲜明,CR-V主打科技感和实用性,而荣放则主打质感和一定的档次感。

二者的中控显示屏整体表现都还不错,不过荣放的中控显示屏整体尺寸和流畅度都明显更上一层楼,毕竟是新改款的车型,肯定要对之前所不足之处做出自己的改变。那么很明显,这一次改款后的荣放在中控显示屏上确实有大的提升,整体使用起来更流畅、更顺手,并且配备了toyota connected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可以支持手机远程操控车辆。

——动力续航

动力部分,荣放双擎E+的三款车型均采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中两驱的两款车型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4kW,官方零百加速9.1s,纯电续航可达95km,工信部测试油耗为1.1L/100km;而四驱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官方零百加速7.4s,纯电续航87km,工信部测试油耗为1.2L/100km;CR-V锐·混动e+的三款车型均为前驱车型,动力总成均为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的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75N·m。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一台E-CVT变速箱。CR-V锐·混动e+的三款车型纯电续航均为84km,工信部测试油耗为1.3L/100km,官方零百加速为10.3s。

从动力参数上不难看出,荣放的插电混动车型采用的是2.5L发动机,而CR-V则是2.0L发动机,因此动力上荣放的插电混动车型要强过CR-V的插电混动不少。无论是油耗、加速表现还是纯电续航,可以说荣放的插电混动车型都要比CR-V的插电混动车型出色。

全文总结:最了解自己的往往是对手,而两者之间的比拼也说明了一点。双方之间你来我往,各自都没有占据太大的优势。但是荣放刚刚进行完全新改款,而PHEV版本又是全新推出的车型。明显能感觉到其整体表现略优于CR-V的PHEV车型,外观上的优势尤为明显,偏北美的设计风格让其早早立于了不败之地,而后的动力续航部分又略强于CR-V的PHEV。因此,不难看出,如果花相同的钱买一台高配车型,荣放PHEV会更具性价比。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入门车型,其实二者相差并不多,放心选择就好。当然如果实在过于在意颜值,就还是入手荣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