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内饰,两种动力可选,上汽大通MAXUS T90全系选“牛”攻略

2021年06月30日 00:26: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自从2019年伊始,国内多个省市开始放宽对于皮卡车型的限制,开始允许皮卡进入城市市内道路,逐步认可皮卡车为一款民用车辆而非纯货运车辆,这也被誉为皮卡的春天来了。

上汽大通作为国内较早进入皮卡领域的民用品牌,一直致力于研发和销售经济适用,高颜值的皮卡车型。在2021年年初,上汽大通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皮卡车型,被称作上汽牛的上汽大通MAXUS T90。

目前呢,上汽大通MAXUS T90是一款涵盖了柴油和纯电动的车型,售价为12.98万元~29.98(电动版)万元,足足数十款车型,那么这台车到底如何,这么多车型又该怎么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MAXUS T90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智聚八方“家族式设计语言,多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三根超粗大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中央还有镂空设计,进气格栅的外围也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

前脸造型

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灯体为转向灯+日间行车灯的组合方式,而下方的灯体则是近光灯、近光辅助灯以及远光灯。

分体式大灯

车身侧面设计较为传统,腰线短小,但是两侧的轮拱以及侧裙位置均配备了防擦条,可见该车型也是为了越野有所准备。

车侧造型

拍摄车型采用了邓禄普AT25系列越野轮胎,轮胎尺寸为255/60 R18,备胎则悬挂在了货厢的车底。

邓禄普轮胎

尾部造型是皮卡的经典造型,两侧的尾灯组均为LED大灯,货厢上方有超大的塑料盖板,印有MAXUS字样,塑料盖板上的红色条状饰带和大灯连接,形成贯穿尾灯的效果。

尾部造型

上汽大通MAXUS T90 内饰并不像是一台皮卡车型,而是采用了双联屏的内饰设计,中控屏还带有一定的偏折角度,方便操控。内饰材料上,包括中控台,门板等位置上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和皮革,手感很好。

内饰全览

中控屏为12英寸触摸大屏,内部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1.0系统,支持包括支付宝小程序在内的大量在线功能,能够让车主在不使用手机的前提下完成车机内的在线支付,诸如订票,订酒店等等同时能够支持在线的OTA升级。

中控屏

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为10.25英寸,整体的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并且整个的画面风格也不像是一台粗犷的皮卡车型。

全液晶仪表盘

方向盘依旧是采用了大通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并且高配车型还有皮质包裹,这应该是整个内饰中最像是皮卡风格的存在了。

三辐式方向盘

整体而言,上汽大通MAXUS T90的外观粗犷中带有大量的精致镀铬饰条,而内饰的整个设计更像是一台轿车,相比起很多同价位皮卡大片塑料+各种粗糙的风格,这台车很适合家用市场,会给人一种比较细腻的感觉。

上汽大通MAXUS T90不仅外观内饰精致,空间和动力,同样也是一流的。上汽大通MAXUS T90的整车尺寸为5365(长箱版为5680)x1960x1845mm,轴距为3155(长箱版为3470)mm。

首先我们来看乘坐空间,在模特身高175cm的前提下,将椅背调直,座椅放到最低,上汽大通MAXUS T90的前排空间还有一拳两指左右。

前排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不动的前提下,我们看后排空间,依旧是模特身高175cm的前提下,上汽大通MAXUS T90的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多两指,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

后排空间

因此即便是有着货厢,上汽大通MAXUS T90的乘坐空间还是相对宽裕的,只不过后排的椅背整体偏直,长期乘坐舒适度有所不足。

上汽大通MAXUS T90的货厢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标箱版和长箱版。标箱版更适合一些对空间要求不大,或者是并不需要长时间使用货厢的消费者,长箱版更适合一些偏向于商业用途的消费者。

上汽大通MAXUS T90的标箱版货厢尺寸为:1485x1510x530mm,长箱版的货厢尺寸为1800x1510x530mm。

长箱版车型

标箱版车型

除了货厢有着很强的装载能力以外,上汽大通MAXUS T90还在车顶配备了行李架,以及在货厢的两侧各装配有三个锚点,不论是用来固定货物,还是用以外挂组件,都是很OK的。

侧面锚点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MAXUS T90目前有两款动力总成,一款配备了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6MT或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

2.0T发动机

一款配备了2.0T涡轮+机械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6MT或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500N·m,两款动力总成均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

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悬架方面,上汽大通MAXUS T90全系均配备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车身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

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由于目前皮卡车型能够同时满足家用和商用两个层面的需求,此次我们推荐车型将从家用和商用两个角度出发进行推荐

商用推荐车型:

推荐理由:该车型为四驱版本的最低配车型,14.18万元的价格相对而言较为亲民,实际的落地价格也能控制在16万元左右,同时较长的货厢也能够满足商用对于大承载量方面的需求。

配置单

并且在配置上,该版本车型标配了诸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等一系列的实用性配置,对于以价廉物美为主的商用车型而言,非常地合适。

家用推荐车型:

推荐理由:该车型为双增压四驱自动挡车型,虽然价格达到了16.98万元,但是动力高达500牛米,拖拽力、瞬时爆发力惊人,对于爱“走野路”的自驾游爱好者、越野爱好者、还有山地穿越、城郊野营爱好者来说,是十足抢眼的出行伙伴。所以这款车型是他们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配置单

配置方面,该版本车型标配了诸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等配置,家用起来较为省心。

总结:

上汽大通MAXUS T90作为一台皮卡,它拥有着较为个性化的外观,虽然大,却不粗,各种细节都较为到位。内饰设计上它富有科技感,双联屏和各种软包给人感觉更像是台城市SUV。同时它有着多选的货厢尺寸,强劲的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货运的需求。

因此总体而言,上汽大通MAXUS T90能够做到宜商宜家,有面子有里子还有肌肉,如果你的城市刚好皮卡放开,而你又愿意去体验不同以往的驾驶乐趣,那么上汽大通MAXUS T90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