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小姐姐们也喜欢路虎卫士90这样的硬汉车?

2021年06月30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提起路虎汽车,就不得不提路虎卫士——路虎卫士是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唯一车型,甚至可以说路虎卫士见证了路虎汽车的发展。随着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路虎公司的“揽胜”和“发现”相继推出,但是在不少车迷朋友心中,路虎卫士还是最能代表路虎品牌的车型。6月23日,捷豹路虎在在山城重庆举办了全新路虎卫士90的试驾活动,值得关注的是,这款全新的路虎卫士,不止吸引了男同胞们的注意,还成为不少小姐姐的购车选择。】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子

“全新路虎卫士90已经卖断货,目前是缺货状态。”6月24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在重庆表示,全新路虎卫士90深得中国消费者喜爱,而这些消费者中有很多女性消费人群。

在人们看来,SUV车型,尤其是硬派SUV车型,更受男性消费者青睐,女性消费者大多喜欢造型可爱时尚的车型,对硬派SUV基本不感冒。但是,作为硬派SUV代表车型之一的路虎卫士,却为广大女性消费者所喜欢,甚至由于颇受小姐姐们青睐,路虎卫士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这不禁让人想问,路虎卫士这款百分百硬派SUV车型为什么这么受女性欢迎?这种现象是个例还是普遍的?

外观硬气配置丰富,越野能力足够出众

当你看到路虎卫士的第一眼,你会觉得经典且时尚,你会在这款车型上找到很多经典的设计元素,比如圆形的头灯、进气口的方形装饰网等,而这些经典的设计元素,又让这款硬派SUV看起来霸气十足。可以说,最新款的路虎卫士是向1948年初代路虎Series I的完美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X-Dynamic外观套件将路虎卫士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辨识度。

新款路虎卫士还配备了丰富的科技配置,以路虎首创的全地形透视技术及3D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为例,这套系统通过车身周围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收集数据经电脑处理后把行驶情况和车身周围的环境以3D方位影像显示在中控显示器,让驾驶者更加从容操控汽车,更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出色的越野能力是路虎卫士的最大卖点之一。搭载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路虎卫士,在台阶路、驼峰路、交叉轴、侧坡路等高难度路况也能做到如履平地。而且在包含自动模式、舒适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地面/车辙地模式等9种地形驾驶模式的支持下,路虎卫士还能做到轻松脱困。可以说,路虎卫士是目前市面上越野能力最出彩的SUV车型之一。

硬派SUV,女性消费者的新选择

路虎卫士能赢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足够硬气且气场十足的外形设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对很多小姐姐来说,虽然市面上有很多可爱时尚的车型可供选择,但是这些车型上的女性标签和特征太过浓厚。以MINI Cooper、甲壳虫等主打女性消费者的车型为例,让人一眼望去,就觉得是女性专用车。

但对于追求男女平等的新兴女性或独立女性而言,太过女性向的车型反而不能引起她们的兴趣,在她们看来,雄性风格较强的硬派SUV车型才能摆脱“小女人”的标签。因此,外观孔武有力的路虎卫士,就被许多女性消费者所喜欢。而且除了外观霸气之外,路虎卫士本身具有的路虎品牌加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2009年上映的电视剧《蜗居》里有一句台词,“路虎就是男人的腿”,从这句台词可以看出,路虎被很多人认为是成功人士的标配。而这样的标签,对事业有成的女性同样适用。

《禾颜阅车》在路虎湖州体验中心了解到,前来进行越野试驾的40%是女性车主,越野早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视角,之所以可能成为汽车发展可以改变的新方向,表面上看,是审美和消费驱动的一个结果,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女性视角更为倾向于感性因素,更倾向于对内心的认同,这在物质极度丰富的当下显得尤为珍贵。从女性视角来解读,无论是人物还是事件,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和感悟,而这种发现和感悟往往超出一般理性的认知,成为一种精神本质的回归从而直击内心。

点评

你以为现在的小姐姐们还是软萌且人畜无害的么?那你就错了。她们照样可以硬气十足,并且对以奔驰大G和路虎卫士为代表的硬派SUV情有独钟。换言之,硬派SUV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属座驾,可盐可甜的小姐姐们照样可以选择路虎卫士。而且随着成功女性的增加,路虎卫士将成为更多小姐姐们的专属座驾。女性视角是汽车企业探路品牌的一个新蓝海,也是打开品牌新维度的一把钥匙。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