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轩逸,为什么年轻人更爱2021款起亚K3?

2021年06月30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国人买车主要侧重三个方面:好看、动力足、省油。但到了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特别是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于此,那些开得更爽、买得更值、能给人安全感的车型,成为年轻人购车的主要选择。

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年轻人,一辆10万级紧凑型轿车是最主流的选择。今天我们找来这个领域中有较高关注度的2021款起亚K3和轩逸,看看谁才是当代年轻人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颜值对比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信每个人都想买辆好看的车,一是看着舒服,二是开出去有面子。外观设计一直是韩系车的亮点之一,2021款起亚K3整体看上去非常时尚大方,进气格栅比较宽且线条勾勒的十分硬朗,车身修长,轮毂动感十足,整车造型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它的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都采用的LED光源,看上去上档次,照明效果也非常不错。

虽然近两年,轩逸在外观上做了些许突破,但依旧摆脱不了日系车中庸的设计风格,没有太亮眼的设计,这方面并不讨年轻人喜欢。轩逸的远近光灯都采用的卤素等,也没有日间行车灯,与2021款起亚K3相比就显得比较寒酸了。

动力和油耗对比

2021款起亚K3

轩逸

之前国人对日系车情有独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它们油耗低。相比轩逸全系都搭载1.6L发动机(峰值扭矩135N·m),2021款起亚K3提供1.5L(峰值扭矩143.9N·m)和1.4T(峰值扭矩211N·m)两款发动机选择,两款发动机动力都不弱,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且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1L和5.3L,部分款比轩逸(百公里油耗为5.3L)都省油,所以这车兼顾性能和油耗,开起来有激情也更省钱,能获得年轻人青睐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安全配置对比

《流浪地球》中有句台词“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道路越来越拥挤的今天,行车安全显得越发重要。2021款起亚K3除了拥有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等基本安全配置外,更是越级配备了满足L2级别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包含了FCA-C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BCW侧盲区预警、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功能,能有效解放驾驶者的手脚,减轻驾驶压力,避免事故或违章发生,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开2021款起亚K3出门,自己安心,家人也会更加放心。

一直以来,不安全是车主吐槽日系车最多的方面。轩逸除了配备了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配置外,再也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安全配置,这对于新司机来说不是很友好,当然如果你对辅助驾驶要求不高,那就无所谓了。

智能互联配置对比

现在的年轻人比较喜欢高科技产品,对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比较关注。2021款起亚K3不但配置丰富,而且还拥有不少同级最优,甚至高一级车才有的配置。它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全系标配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这个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想要开导航、听音乐、开空调、开车窗、查天气、查新闻等,只要喊一句“你好,起亚”唤醒车机后,发相应语音指令就可完成。全程几乎不用手,视线也不用离开前方,进一步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此外,2021款起亚K3还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杯架、感应后备厢等配置,这些都让驾驶变得更加随心所欲。

与中庸的外观设计一样,轩逸的配置也没有太多亮点。低配没有中控大屏,即使中高配大屏也只有8英寸,倒是能实现语音识别控制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同时,这车也没有自适应巡航、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显然轩逸的配置没有2021款起亚K3丰富,满足不了一些年轻人对高智能配置的需求。

总结

总的来看,作为老牌车型轩逸各方面比较平均,不好也不坏,不过对于追求时尚、智能、激情的年轻人,吸引力不大。2021款起亚K3外观时尚大气,动力足耗油少,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丰富,能带来超越同级的用车体验。同时,起亚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东风悦达起亚售后服务满意度在主流汽车品牌中排在第一位。2021款起亚K3无论是品质、性能,还是服务都非常可靠,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