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5年产销400万辆,魏建军是夜郎自大还是胸有成竹?

2021年06月30日 11:03: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6月28日,在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上,魏建军的一席话,引起了车圈内外广泛讨论,他表示:长城汽车要在2025年力争年产销400万辆,其中80%更是新能源汽车!

要知道,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111万辆,而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就331.1万辆,与长城汽车的目标有较大差距。

基于此现况,就有人质疑魏建军,是不是在吹牛。

那,长城魏建军这是吹牛还是真能做到?

1640万辆!全球2025年新能源销量预计再提高

如果长城汽车真在2025年年产销400万辆新车,新能源车型占比80%,那么新能源汽车销量就要达到320万辆,接近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但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只有56,261辆。

320万辆和56,261辆,这可是一个不小的差距。

不过,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大好,虽说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还不到6万辆,但也同比劲增了44.8%,欧拉品牌也始终位于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

而且研究机构EVTank的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1.1万辆,同比增长49.8%,大大超出预期,因此也调高了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预测销量,调高至1640.0万辆。

如此来看,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环境的确很好,但长城汽车想完成既定目标,依然并不容易。

智能化,长城汽车的突破口

魏建军敢夸下海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现在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智能化则是这个变局的主要方向。

面对这样的变局,长城汽车早已开始布局,并推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平台;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以及面向未来出行的整车智能平台——咖啡平台,这三大平台,就是长城汽车面对大变局的利器。

在大变局中,如果长城汽车真能颠覆着原有的生产资料与生产关系,充分实现以用户为核心,那么长城汽车的确可以抢占先机,实现高速增长还是有可能的。

放眼全球,长城汽车坚持走出国门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停止了增长,进入瓶颈期,长城汽车已预见这一局面,前两年就开始布局全球市场,甚至可以说,长城汽车把大幅度市场增长寄希望于海外。

目前,长城汽车已覆盖俄罗斯、东盟、欧盟、南美等十大区域市场在内的全球消费者,而且市场反响都还不错。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布局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在品牌建设方面也走出国门,逐渐成为全球化汽车品牌。

可以说,如果能在海外市场取得较大突破,那对长城汽车完成目标将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结束语

2020年,长城汽车总销量111万辆,新能源销量56,261辆,离魏建军制定的完成年产销4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80%的目标有很大差距,而且完成这一目标绝非易事。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大好的形势下,倘若长城汽车可以把握好智能化发展路线,积极布局全球,始终以用户为核心,那还是有一定可能在未来持续实现高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