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由于芯片短缺 路虎卫士被迫停产 影响将持续一年以上

2021年06月30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受疫情影响,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捷豹路虎位于斯洛伐克的工厂将暂停生产路虎卫士以及路虎发现车型。此前的信息显示,路虎斯洛伐克工厂是路虎卫士唯一的生产工厂。

捷豹路虎发官方表示,“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我们正在经历疫情和供应链问题,芯片问题是全球问题,确实对我们的生产产生了影响。目前,我们正在调整工厂的相关计划”。斯洛伐克工厂年产能15万辆汽车,超过了2019年捷豹路虎产量的五分之一,截至目前仍无重新开始生产的时间规划。外媒悲观的预测路虎卫士受影响的时间将在一年左右,甚至更长。

至于对国内的影响,方面,2022款路虎卫士正在陆续交付新车,加价稍有缓和,此次暂停生产再加价方面或再次水涨船高。

此外,除了停产的车型,减产的汽车也很多。根据之前的报道,由于芯片短缺,一汽-大众预计第二季度只能生产40万辆汽车,较原计划减产30%。另外,因为重要零部件短缺,奥迪A3、A4L、A6L、Q5L,大众迈腾、高尔夫、宝来、速腾、探岳,捷达VS5、VS7、VA5,ID4.X、ID6.X等29款车型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