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这些车,心态年轻十岁?

2021年06月30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看着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跑车流口水?不用太羡慕,因为即使花一台普通家用车的钱,也能拥有相似的乐趣,当然指的是驾驶层面。

我始终相信一台车的性格会影响驾驶者的心态,例如开着油腻的车,就会变得很佛系;而开着充满运动感的车,心态瞬间年轻不少。本文将点评几款驾驶起来具有激情并且实用性和售价还算亲民的车。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小钢炮之父

只要稍微懂车的朋友,相信都对“GTI”这几个字母充满敬意,毕竟是它开辟了小钢炮这个物种,并且几十年发展至今,来到第八代车型,可以说它是一名实力与情怀兼备的选手,经典指数毫无悬念五颗星。

据说全新一代国产高尔夫GTI(mk8)即将上市,同时也被车迷喻为最原汁原味的一代,因为相对前两代国产的版本,新车在机械调校上和欧洲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例如沿用了较快的转向比例、更紧致的底盘调校,然而发动机却继续沿用第七代车型。

虽然目前还没正式公布,但据猜测它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和配置部分毫不逊色,并且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日常舒适性也能很好满足家用,而一旦切换到最运动的模式,又能释放驾驶者的激情,如果家里只能拥有一台车,那么选它准没错。

推荐理由:

1、车型非常经典

2、性能与实用的完美结合

3、高科技加身

有待改善:

1、发动机依然沿用老款

2、内饰配色单一

领克03+:自主品牌首款高性能车?

其实关于这个观点的争议也不小,一部分人认为领克03+使用了很多沃尔沃的技术,所以并不算纯正的自主品牌产品,甚至觉得性能比较一般,称不上“高性能车”。我个人认为只要这款车经过原厂性能取向调校,而有区别于普通版车型,那么就有资格名正言顺地称为高性能版本。

领克03+最大的亮点的来自沃尔沃的发动机技术以及智能四驱系统,当然内饰部分也非常赞,用料做工都是越级的水准,置身其中,充满浓浓的运动氛围同时不失质感,这也是自主品牌的强项之一。还能选配非常夸张的碳纤维外观套件,非常对年轻人的胃口。

领克03+的性格我认为很像高尔夫GTI,首先保证了车厢空间和日常代步的舒适性,其次才到强劲的动力和扎实的操控,因此也就注定了它并非硬核的驾驶者之车,但居家过日子绝对没问题,官方宣称5.9秒的破百成绩也非常拿得出手。

推荐理由:

1、同级罕见四驱系统

2、内饰氛围一流

3、性价比很高

有待改善:

1、调校不够热血

2、造型比较浮夸

3、传动效率一般

本田思域掀背版手动挡:“撸一撸”更快乐

要是放在多年前,手动挡车型身上还贴满“廉价”“入门”等标签,但今时不同往日,要想开上手动挡同时兼具一定驾驶乐趣的车已经不容易了,本田思域掀背版手动挡的诞生,便满足了这一类消费者。

在玩车圈子里流行的“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这句话套在这台两厢掀背手动挡上未必合适,先看外观部分,前脸和三厢版几乎一致,但尾部中置双出的排气、动感的尾翼和战斗感极强的包围,都有着浓浓的运动风格,人家原厂都帮你改好了。

动力部分虽然依旧搭载1.5T四缸涡轮发动机,但两厢的车身结构意味着更短更轻,同时手动挡的驾驶参与感也比CVT变速箱来得更强,所以即使动力爆发不算强劲,但日常驾驶绰绰有余。总体来讲它既能满足家用通勤,又能比较舒心地享受手动挡的驾驶乐趣,这样的产品在国内市场真的不多了。

推荐理由:

1、罕见的手动挡高配车型

2、易用、好开

3、本田品牌信仰加持

有待改善:

1、其实开起来不算运动

2、配置表现一般

3、售价并不便宜

传祺影豹:十万元级性能杀手?

6.95秒破百、十万起售、运动调校底盘,除了传祺影豹还有第二台车能满足以上条件吗?!作为传祺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影豹瞄准的就是那群预算不多但真心喜欢驾驶的用户。

造型的攻击性很强,虽然用上了很多看似张扬的运动包围和配色,但整体感觉并不Low,颇有大厂的风范。1.5T四缸涡轮发动机最大177马力,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原厂还带排气阀门,在最运动的模式下,声浪堪比正宗的高性能车。

外形漂亮卖得还便宜的,通常都是样子货,但传祺影豹可不是,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操控,都是正儿八经的运动化调校,经得住激烈驾驶考验。并且高配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也继承了自主车企的一贯“传统”,例如强大的车机系统和高阶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都能在日常生活场景发挥作用。

推荐理由:

1、超高性价比

2、并非“样子货”

3、原厂排气声浪是亮点

有待改善:

1、动力可以更强

2、如有两厢版更佳

MINI COOPER S:不再是“卡丁车”

以前的汽车媒体最喜欢将MINI旗下的产品比喻为“公路卡丁车”,由于超短的轴距配上直接的转向,令它在街道穿梭拥有驾驶卡丁车般的快感。而在新款的MINI COOPER S上我已经找不到这种快感,取而代之的是精致感。

可以理解,随着消费者口味的不断改变,它在性格上作出进化也无可厚非,虽然少了以往那种驾驶乐趣,然而日常开起来,舒适性明显进步了许多,而且相对来讲车内空间也更宽敞,由老款车型的后排只放得下儿童座椅,到现在能勉强塞进两名成年人。

如果对空间有进一步需求的用户还能选择五门版,虽然代价是丢失更多的“MINI精神”。2.0T四缸涡轮引擎在动力表现上不会令人失望,并且调皮的排气声浪也经常伴随耳边。COOPER S的车型售价并不低,同时维修保养也较贵,不过我觉得用性价比高低来衡量它是不恰当的,因为宝马聪明地将它包装成一件轻奢品。

推荐理由:

1、潮流时尚的气质

2、动力爆发

3、精致感满分

有待改善:

1、驾驶乐趣有退步

2、售价较高

3、过于理智和稳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