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时为你创作音乐 “自适应音乐”播放系统发布

2021年06月30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随速音量调节,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功能了。简单来说就是根据车速的不同,系统自动升高或降低音量,从而降低外界噪音的干扰。而今天这个技术,它在此功能基础之上,还将实现根据驾驶风格和发动机运行状态实时创作适合的音乐。

这项技术的“研发者”超豪华品牌宾利宣布,这项根据驾驶者习惯、风格打造的全新音乐播放系统已完成在相应车辆上的研发和应用。该系统命名为“自适应音乐”播放系统(Adaptive Music)。

这套全新的播放系统来自于宾利汽车和LifeScore 公司联合打造,依靠全新车载算法程序,通过对发动机转速和行驶速度等车辆行驶数据进行实时调整,将为每一次出行带来专属个性化体验。同时,这一系统根据车辆反馈数据生成的声波频率,判断驾驶风格和行车路况。

这套系统与传统车载音乐系统最大的不同在于,将以不同乐器演奏而生成的乐声为驾乘者打造深度沉浸的出行感受。该系统通过对作曲家和音乐家提供的原始音乐素材进行筛选、组合、切分与排列,最终呈现于相适宜的用车场景。官方称,比如在60分钟的驾驶中,该系统可完成超过 1000 亿首独特乐曲的创作。

例如,在“Cocoon”模式下播放音乐,当车辆穿梭于街道,音乐将缓慢而轻柔;当车辆高速行驶时,音乐将营造深沉、平静的座舱氛围;当选定“Enhanced”模式,音乐将激昂有力,且乐声会根据加速踏板、变速器和扭矩系统的变化融会交织,带来风格一致的感官享受。

而这些音乐原始素材的来源,则是由LifeScore公司与世界一流音乐家和现代与古典乐器以及行业领先技术打造,并由知名录音室Abby Road Studios将这些美妙的旋律“收录”进宾利汽车的音乐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