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L该不该订?如果配置猜对了,丐版那款就够用

2021年06月30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中型SUV这个市场,又卷起来了。

先卷起来的是奥迪Q5L加长了轴距,然后奔驰GLC L加长;宝马没跟风,标轴华晨宝马X3硬生生的往市场上怼。但这是对于豪华品牌,加长与否只是产品实力强与更强的区别。现在,还没上市的路虎揽胜极光L又卷了一波。说实话,这波加长从市场角度和国产化角度来看都晚了。

现在这台揽胜极光L已经开始预订,预售价39万-48万,其中首发版43万元;攥着预算还没花的消费者,该不该预订?

别耗着,先考虑别的

先给结论,有40万预算的多去看看BBA,预算不够40万的等它优惠再来。

路虎给揽胜极光L定的官方预售价是39万,比现款极光贵了1.5万元;在2020年全年售出1.13万辆的前提下,它的新车型入门门槛抬高了。如果要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可能就是因为它加长了。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车身和轴距加长了160mm。和现款相比,揽胜极光L这次更新把重点放在了后排的体验上,路虎针对后排座椅进行优化设计,坐垫长度进行加长,更换内部填充物以及航空头枕,而且全系后排座椅可以调节。

路虎在弥补揽胜极光L最短的那块儿板,但补的不够好啊。

结合预售价来分析,39-48万你能够着宝马X3全系、奥迪Q5L全系、奔驰GLC L除了顶配你也能都够着。然后这只是售价,单拎出来看轴距,奥迪Q5L长宽高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807mm;奔驰GLC L长宽高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然后,没动过刀的宝马X3的轴距都是2864mm。

动力方面,揽胜极光L前期会搭载代号PT204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电机组成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这么看,账面数据上路虎揽胜极光L动力性能看齐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的2.0T高功率版车型。然后,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RS)和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让揽胜极光L的越野能力和通过性更好,但如果最终的售价,真定在了39-48万,可能又会和路虎发现运动版形成内耗。

一目了然,价格相似产品力打平手,对于手握40万预算买车的理性消费者来说,别耽误时间说不定BBA更适合你。属实是看上新揽胜极光L非卖不可的,建议等,等优惠。

不想拿揽胜极光L和二线豪华品牌做对比,揽胜极光L起步预售价直接顶到39万,产品力再怎么出色,同级别车型一个低售价直接把购买力带走。

老款?还是新款?

每当车型换代预售之际,会出现到底是买现款车型还是等新车型这种情况。

现款路虎揽胜极光已经是由PTA平台架构打造的,发动机也用的是代号PT204那台,也有48V轻混系统;电气化构建理念也一样,搭载了InControl系统。然后,即将7月份上市的新款揽胜极光L,轴距加长之外,动力没变化,但车机系统虽然升级为InControl OS 2.0系统。

对轴距和车机系统没需求的,抄底老款更合适。

然后预测一波,预售价格39万的揽胜极光L,应该对应的是现款37.58万元的曜黑运动版,48万预售价的对应的是现款50.58万的豪华定制版。

新款预售39万的R-Dynamic车型,配置应该会在现款曜黑运动版现有的配置上加入双10.2英寸中控屏幕,为了满足InControl OS 2.0车机系统,现款车型上选装需要0.9万元。其余配置不变的情况下,加上选配,价格来到38.48万,接近了公布的预售价格,再加上长轴距,这么来看入门的R-Dynamic车型价格还算合理。

然后,48万预售价的R-Dynamic HSE车型,配置应该是在50.58万的豪华定制版现有配置上进行调整。例如简化感应后备箱、方向盘记忆、副驾驶位座椅记忆、流媒体后视镜等现有标准配置变为选配。

最后预售价43万的首发版R-Dynamic S车型,应该是在车漆上做文章,提供了3款专属的车漆方案,贝尔维亚绿+纳尔维克黑车顶、首尔珍珠银+罗赛洛红车顶、圣托里尼黑+首尔珍珠银车顶。

总结

几个角度来给结论,40预算没必要非买路虎揽胜极光L,同级别表现好的大有人在。对捷豹或者英国品牌有情怀的,对轴距和车机系统没需求的,抄底现款揽胜极光L也不错;然后,等新款的,可以等,预售39万那款应该不错,加了双屏幕而且配置差异应该和现款差别不大,但还是等等优惠更值,不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