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轮换标潮来袭,这么大的车企怎么就做不好一个标?

2021年06月30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近两年中有不少车企都换装了全新的Logo,特别是自主品牌这边,比亚迪五菱荣威奔腾东风风行都先后换成了全新车标,而合资车企这边,大众日产起亚等车企的车标也发生了改变,它们大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追求极简主义。

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换标也往往预示着新的发展方向和设计理念,同时也能对品牌起到宣传效果,就比如之前的小米,花了几百万请设计师设计新Logo,结果只是被“磨平了棱角”,网上都说雷军上当了,但事实上这几百万花得并不亏,一时间让小米的热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是花几百万买广告所不能达到的效果。

同样的道理在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要想走向高端、走向世界,不光要有技术,品牌塑造也同样重要,更换车标也是顺势而为。因此它们也将车标设计得更加抽象和简约化,似乎这样就能彰显出科技感和国际范儿。而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已经走向了世界,换标更多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转变,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盘点几个在近两年换标的车企,看看你更欣赏谁。

比亚迪

比亚迪虽然是自主新能源领域的领头羊,但它的车标却一直是备受网友吐槽的地方。为比亚迪车标操碎了心的网友还自发为比亚迪设计新车标,各式各样的都有,还别说网友设计的车标还真是比官方设计的更具美感。

不过比亚迪并未采用热心网友的设计,2021年1月1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乘用车的全新标识,全新标识采用了更为扁平化的设计,省略了不必要的线条,整体更加简洁,符合当前年轻人以及国际化的审美。虽然全新车标并没有达到网友的预期,但新车标相比旧车标而言,先不说背后的寓意,在美感上的确提升了不少。

除此之外,比亚迪王朝系列更是直接引用了“汉、唐、宋、元”的中文汉字,在辨识度以及美感上也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这也是唯一一家敢于用汉字当作车标的车企,对中国文化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汽奔腾

就在前段时间的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庆典上,官方正式推出了全新车标,这也是奔腾成立十五年来第四次换标,最近一次换标就是在2018年推出的“世界之窗”Logo,新标才更换三年又一次更换,这样的换标速度在车圈内也算是比较频繁的了。究竟这次换标又有什么新东西呢?

第一眼看奔腾全新车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之前的竖状造型变成了横向造型而已,整体轮廓并没有太大改变,这也引来了网友的调侃,说奔腾站了三年了,想躺平休息会儿。调侃归调侃,奔腾新车标除了“躺平”外,还加了蓝色渐变元素,在科技感方面还是有了一定的提升。

东风风行

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品牌众多,除了法系、韩系、日系等合资品牌外,旗下的自主品牌也分为多个商用车品牌和乘用车品牌。但这么多年来,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大多都是采用的双飞燕Logo,使得子品牌个性不鲜明,消费者难以区分,看东风轿车或SUV,其Logo给人的感受始终有一种重卡的味道。

近日,东风风行宣布旗下产品正式全系切换“劲狮标”。新标志为一只中国风的雄狮,呈蓄势待发的姿态,外围是一圈盾形轮廓。先不说新车标能不能让大多数人接受,就这样的造型是不是有点抄袭标致兰博基尼的味道?

大众

大众换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1937年品牌成立至今,大众可以说是车标更换得最多的车企,即便是经历了多次换标,但大众车标的“VW”元素一直是其核心,这一点从未有过改变。

而新的大众车标分为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部分,燃油车则是将之前的蓝底白字三维车标,换成了更具时尚感的蓝字白底,且在具体车型上还运用了黑色车标,让整车的气场更强大。

而在大众新能源汽车这边,则是采用了黑底白字车标,其中“VW”字母以及外包围还可利用LED日间行车灯点亮,点亮后让整个车标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这也代表了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其中,日产全新车标也与大众类似,将三维变成了二维,且车标也可点亮,难免有点借鉴大众新车标的味道。

写在最后:

从上文这些全新车标中不难发现,大多数车企都是追求的极简理念,诚然,车标设计得越简洁就越有辨识度,更利于品牌的推广,像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本田等成熟的车企,其车标无一不是十分简洁。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全新车标有几个符合你的审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