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认“刹车失灵”风险?特斯拉召回24万多辆Model 3,远程OTA解决

2021年06月3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前段时间特斯拉热度很高,但大多都是负面消息。事情还要从一个大闹特斯拉车展展台的车主说起,车主表示特斯拉"刹车失灵",售后无作为相互推诿。一石激起千层浪,更多的车主应援。素来标榜自动驾驶标杆的特斯拉,被推上了风口。特斯拉强硬决绝的态度,更是引起了网友的反感。由于事件的恶劣影响加剧,国家监管部门介入此次事件。

6月26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总共涉及了多款车型,而大家最关心的Model 3赫然在列。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在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版Model 3车型,共计35665辆。 特斯拉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12月19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211256辆。2020年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的销量也就在14万辆左右,国产后的销量数据是12万多辆,可见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

官方给出的召回问题是由于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问题,易造成驾驶员在以下情形误激活主动巡航功能。这也可能就是车主口中"刹车失灵"的主要原因。由于操作逻辑上的优先级判定失误,导致速度突增的情况。特斯拉表示将会通过远程OTA升级,无需到店检测。

无独有偶,美国监管部门,也展开了30多项针对特斯拉事故的调查。可能国内事件本身的影响程度并没有这么恶劣,车主也只是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决。但是特斯拉毫无立脚点的强硬态度,惹恼了车主和广大网友。科学是严谨的,它的严谨立于公正,而不是自信。希望特斯拉通过此次事件自省。另外,也请广大维权车主朋友,理性维权切莫偏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