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车啦!京新高速公路今日正式全线建成

2021年06月30日 17: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北)京新(疆)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公路项目6月30日正式通车,标志着京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汽车之家

京新高速全长2800余公里,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省份,其中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全长约515公里。

该项目段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铁一院等单位建设。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隆星介绍,项目段途经荒漠、戈壁、草原、湿地、山地等复杂地形,极端天气多,施工团队克服高温、高寒、风沙等恶劣施工条件,提前完成施工。

设计及施工过程中,相关单位兼顾生态环保和地方经济发展。中铁一院京新高速公路总设计师王晓智说,为方便相关区域动物迁徙,施工方共设计62处动物迁徙通道,其中包括两处铁路桥在最上方、动物迁徙通道位于中间、高速公路在最下方的三层立体交叉通道。

京新高速公路是继连霍高速公路之后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公路动脉,其全线通车使得北京与乌鲁木齐之间公路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京新高速公路也是一条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北部沿线的最快捷出海通道,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信息来源:新华社;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