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重要还是面子重要?这就是沃尔沃S90的答案

2021年06月30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沃尔沃S90是一款定位模糊的产品,它有点找不准自己的江湖地位。作为沃尔沃轿车中的旗舰产品,它既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尊贵感,也没有充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不上不下的定位卡在市场上非常难受。倘若走性价比的路线,40.69万元-61.39万元(部分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也很难有吸引力,很多网友评价这个定价更多是为了保住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的面子。

新款S90部分车型售价公布,令人迷惑的产品力加上这个令人迷惑的售价,让网友大呼不解。那么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沃尔沃S90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呢?

主要是围绕配置方面,新款S90升级了车机系统,在这个智能座舱时代,之前的沃尔沃S90的车机使用感受确实落后了时代一步,或许沃尔沃S90所针对的消费者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件事儿,不过升级了总比没升级要好,基于原生安卓系统开发的车机系统,在使用体验上也显得更加智能、实用。

其它方面倒是没有大的调整,外观上依旧是看不出到底是追求豪华还是追求运动的型格,虽然它分别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我个人比较喜欢车头的造型,比较有科技感。而车身侧面则有些老气,尾部造型就不是那么喜欢了,这种简约风格说实话不太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口味。

内饰方面中规中矩吧,依旧是以简约的格调为主。用料方面还是比较考究的,毕竟是一款豪华旗舰,只不过这个内饰配色,总让我感觉这是一个暴发户座驾,New money。好在电子挡杆的造型,把整个氛围又拉回来了。这个车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开呢?基本可以排除年轻人或者受过审美训练的朋友了。

配置方面除了刚才说的智能交互之外,一些驾驶辅助装备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例如并线辅助和倒车侧预警,中配车型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说实话我认为这玩意儿也应该标配。40.69万元无线充电都在中配车型上才出现有点说不过去,我家的台灯都有无线充电,这都什么年代了。

动力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2.0T发动机搭配48V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则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8车型提供插电混合式动力系统。尽管这款车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配置方面表现不尽人意,但是在驾驶感受上还是挑不出毛病的,这个咱们有啥说啥。沃尔沃S90的三大件表现确实比较成熟,开起来也非常扎实,甚至优于一些同价位一线豪华品牌的产品。

但是,作为一款豪华旗舰轿车,光靠驾驶感受和品牌一直主打的安全性作为卖点的话,我个人认为显然还是有点不够。不得不说,沃尔沃要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还需要全方位地去思考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