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投资圈的下一个比亚迪?

2021年06月3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两天,长城放出了无数猛料,以至于我用了很长时间来消化仍然没有捋清楚条理。

虽然叫做“第八届科技节”,但我更认为这是一场技术转型战略发布会,长城只说了两件事儿,一个是战略目标,一个是用什么支撑这个看似非常难以完成的战略目标。

魏建军说,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年销400万营收6000亿。

​行业很多人质疑,说老魏放空炮忽悠人,从战略发布会上来看战略目标恢弘无比,似乎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数据。

有媒体通过解读过往销量增幅,推测出2025年的400万销量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可能实现的销量目标,但详细研读市场以及发布会战略技术支撑之后,老魏的这个小目标,在我看来是完全有机会实现的。

一方面,400万年销量绝对不是中国市场一家销量,而是魏建军在基于全球架构市场中应该完成的销量目标。

过去5年,长城已经在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在全球市场中已经完成了“七国九地”研发布局,全球市场配套运营,从世界角度研判技术发展方向,同时吸纳行业最具有前瞻,且中国自主品牌所没有的技术优势。

​这些技术形态优势,最终体现在产品上。

为了将这些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长城提前布局了全球市场的生产布局,目前已经完成了以俄罗斯图拉辐射东欧、以印度完善亚洲、以泰国辐射东盟十国的生产布局。同时还布局了5个KD工厂,以确保周边市场的销售工作。

中国自主品牌目前这两年增速困难,根本在于中国乘用车市场饱和无比。

跨国企业为什么能够轻松做超500万乃至千万销量数据,根本在于辐射面完全不同,他们辐射全球70亿用户群体,在广阔的市场中可以轻松获得销量。

魏建军的400万小目标,一定是建立在全球架构基础上,中国乘用车市场一定不是主战场。在全球市场中完成额外的300万销量,事实上不是一个困难的事情,但长城需要时间以及技术推动。

​300万是个什么概念?

铃木在完全丢失中国市场之后的那一年,在全球市场中做出了300万年销量,去年印度主战场崩盘瓦解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超过250万新车销量。

目前长城在俄罗斯、东盟十国以及印度市场都有着不错的发展势头。

很显然,额外的300万销量来源,主要将会以海外市场作为增长点,帮助长城突破销量壁垒,完成企业的转型。

销量目标一旦达成,营业额自然也不会是一个问题。

​新车与技术,将会是推动长城增量的核心点,一方面长城将会在未来几年,依托全新的柠檬平台架构以及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来推动产品转型,以智能线控底盘、 大禹电池为核心技术承载力,通过可变、柔性、智能平台来生产出定位不同、设计不同、面对不同用户群体的全新车型。

长城未来的方向,放在了电气化。

所以定出了未来欧拉要卖100万台的雄伟计划,这建立在掌握了核心动力电池的基础上,长城自主研发出“大禹电池”,能够解决电动车自燃、起火、续航不佳的产品问题。

从技术角度上来看,大禹电池拥有与比亚迪刀片电池同样出色的技术储备以及表现力。

采用三元811高镍大容量电芯能够在电芯发热失控的情况下实现稳定降温,在应对最高1073摄氏度、极限16KPa气压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明火外溢以及爆炸情况发生。

​而这一项核心技术,长城向行业开放使用。

长城要做的,不仅仅是成为制造商,更是要成为优秀的技术供应商,旗下蜂巢动力已经转型为行业传统动力供应商,为东风、北汽等企业注入大量的技术,此次开放的大禹电池,直接嗅探出长城想要在新能源领域,成为令一枝独秀的想法。

以目前的科技技术储备以及技术能量来分析,长城目前行业表现仍然处于低估状态。

一方面,长城手握核心技术还没有真正发力新能源市场,新技术之后的长城两年之后将会正式发力,建立在成熟的生产、制造经验基础上,长城的新四化可能要比行业想的要快,另一方面长城具有品牌、经销商、渠道优势,此次科技节也吸引了大量的外界投资人进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大量的外界投资人,丰田长安红旗等投资经销商也开始着手长城经销商布局,这打破了长城曾经传统经销商体系,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技术开放,市场开放,产品开放以及运营开放。

未来的长城将会形成一种新的模式,以北京、保定为核心头脑风暴的决策层将会把控整个方向, 以研发中心提供而来的技术以及新车型,将会投放给全行业投资人,以新的跨界营销、破圈销售乃至直营的方式,完成新业态的升级与转型。

用老眼光看长城,是不对的。

​如果你只是分析了过去的长城,来得出魏建军的400万小目标是空头支票的话,那说明对产业变革,对业态打造以及对长城的了解,只是停留在基本层面。

从生产商转型为供应商,比亚迪已经脱离了传统制造产业,成为了电池制造商,供应商以及产业布局商,一跃飞起的股价成为不少投资人心中永远的神。

更偏向于务实的长城,新技术以及新产业形态发布之后,也必然会成为下一个投资圈的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