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敢传祺,不怕挑战

2021年06月30日 18:00: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什么是消费升级?

知乎高分回答:消费升级的主要逻辑在对生活质量的提升上,一方面顾客愿意稍微多花一点钱去提升品质,另一方面也是市场上大部分的品牌已经尝试过了,对“新”这件事要求更多。

随着A级车细分市场内卷愈发严重,进入2021年,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A级车的消费升级版本“A+级”在密集发布。轿车领域,亚洲狮、明锐PRO、凌尚接连上市。紧凑型SUV领域,除了刚刚上市的思皓QX,吉利星越L虎视眈眈已久。6月30日,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万-14.98万元,誓要成为“同级最强PLUS”。

消费升级,显然不是一个在名字后面加上“L”或者“PLUS”这么简单的事。但广汽的营销,却总能让你在产品上找到落脚点。

“同级最强PLUS”实非虚谈

一直以来,业界通过车身尺寸及轴距进行车型级别划分。“A+级”首先要“+”在车身尺寸上。作为传祺GS4家族的旗舰,传祺GS4 PLUS车身尺寸达到4710/1885/1726毫米,轴距达到2710毫米,在由长安CS75 PLUS、第三代哈弗H6等车型组成的A+级SUV阵营中占据上风。同时,其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展风翼”造型语言,由“斩风刃”日行灯和前脸格栅组合展现出“X”型格局,星际战舰般的视觉观感保持了较高的原创性,比以往的传祺车型都更具视觉冲击力。

事实上,传祺GS4 PLUS不只是看上去像个来自外太空的星际战舰,据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汽传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介绍,新车还是广汽传祺首款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科技新品。基于ADiGO智能物联系统开发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搭载全新设计的无边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内部集成包含行业首发的手势切地图功能在内的19项全新功能,后续还将支持OTA升级。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这一点也使其在同级燃油车阵营中走在了前沿。

除了尺寸与科技,我们越来越能看清一点,在这个极为强调节能减排的时代,强劲的动力总成依然是“越级”选手的必备素养。传祺GS4 PLUS除了低配车型上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还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GDI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变速箱。该发动机是钜浪动力平台一款高性能发动机,被誉为“国产最强2.0T”。其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较上一代2.0T发动机分别提升25%和22%。在传祺GS4 PLUS之前,该发动机搭载在传祺GA8、GS8、M8三款传祺旗舰车型上,并且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将该旗舰动力平台“下放”至A+级SUV上,传祺GS4 PLUS还是头一次。

与此同时,在最考验造车功力的底盘层面,传祺GS4 PLUS采用全新设计和优化升级的底盘平台。转向系统采用大电机、低传动比,2.6圈的转向总圈数使其达到自主品牌同级别最优水平,实现更加从容的泊车和避障。同时,通过悬架硬点的设计,传祺GS4 PLUS在前段实测中取得了77公里/小时的麋鹿测试成绩,车身俯仰和侧倾控制应该说在同级SUV阵营中是绝对的佼佼者。同时,据广汽传祺介绍,传祺GS4 PLUS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实测成绩仅为35.17米,极致调校的制动踏板感使得传祺GS4 PLUS具有同级最好的线性度和可控性。

可以看到,除了颜值PLUS、智能PLUS,在性能、驾控这些传统汽车厮杀比拼进入内卷化的层面,传祺GS4 PLUS依旧是出彩的。同级最强PLUS,实非虚谈。

为新中产消费升级,实至名归

当下汽车消费升级的主要人群是中产阶级。分析认为,由“80后”“90后”组成的中产阶级教育程度较高,比较容易认清市场营销行为。他们收入不错,可以承担起稍贵的价格,但又没有完全进入“不考虑价格”的高收入阶层。所以中产阶级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会对品牌的附加价值有一种审视态度,从而更在意产品本身带来的价值。

这显然意味着,一方面,在传统方式上依靠“产品不行,靠营销”的套路,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另一方面同时也意味着,扎扎实实谋求精进向上的品牌,拥有了更为广阔的上升途径。

据广汽传祺方面介绍,此次传祺GS4 PLUS诞生在广汽传祺杭州世界级工厂,是广汽传祺充分融合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并创建了与国际水平对标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该工厂搭载了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和智造生态化。这样的先进生产基本盘,为传祺GS4 PLUS的产品实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赛

正如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赛所言,“作为家族实力最强的新成员,传祺GS4 PLUS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广汽集团黑科技,拥有同级最快的加速、同级最短的制动距离,不惧任何挑战”。伴随着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传祺GS4家族在现有的传祺GS4传祺GS4 COUPE、传祺GS4新能源三款车型基础上,再添重磅旗舰。作为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当中曾经最快突破百万总销量的车型,传祺GS4家族无疑有望在空前壮大的矩阵基础上,再夺下一个属于它的光辉时代。

营销贵在恰到好处,对于广汽传祺GS4 PLUS而言,高调的营销标签背后,是真正意义上的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