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能转化率高达155%,续航708km|试驾极狐阿尔法S

2021年06月30日 18:22:08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跨界合作,可谓是目前汽车圈的一个热词,如果还能与华为合作,这款车的热度一定不会低。ARCFOX极狐便是一个这样的例子,旗下车型阿尔法S是极狐推出的第二款产品,在与华为、百度等科技巨头深度合作之后,极狐品牌的市场号召力也有了极大提升。

极狐阿尔法S最吸引人的卖点,是与华为携手打造的“HI版”将搭载3个激光雷达并引入华为智联生态,新车也刚刚在4月17日开启了预售。

在日前极狐阿尔法S的试驾活动中,虽然这次麻辣车事拿到的试驾车是2021款708S+的版本,而并不是华为HI版本,但是它依旧是亮点十足!

续航真实,实测动能转化率高达155%!

纯电动车的试驾,第一件事一定是测续航与动能转化率(动能转化率 = (实际行驶里程÷续航减少里程) ×100%)。这款车的里程真不真实,动能转化率就能直观的体现。

本次整个试驾路线是从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出发,途径密云区仁合山居,最后到达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全长95公里,实际行驶路程93公里,其中有快速路、城镇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

在出发时,试驾车总里程表数据是1115km,剩余电量显示还能行驶666km,驾驶模式调到了经济模式。由于当天上午阳光直射下车内温度较高,空调也都打开,22℃三档风量,全程只有在密云山区时室外温度比较凉爽关闭了空调。

在到达仁和山居后,剩余电量显示还能行驶630km,但由于从仁合山居到城区有长达19km的下坡路段,这时经济模式下的动能回收功能就发挥了大作用了。在这19km中,由于电量及时补给,整个只消耗了2km的电量。

最终到达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时,车辆的总里程表数据为1208km,计算后可知实际行驶里程为93km。而此时剩余电量表显示还能行驶606km,相当于一天的电量损耗是60km。从而可以计算出动能转化率为155%,由此可见,阿尔法S这种实际行驶里程高于电量损耗1.5倍以上的能力,在当前这个普遍存在电量虚标的阶段可谓十分罕见。

最高续航708km,绝无虚标!

实际测试出车辆的续航能力没有虚标之后,谈论其总续航里程才有意义。阿尔法S目前共有四款车型,具备525km、603km以及708km续航里程可选。

其中,525S和525S+车型搭载了容量为67.3kWh的动力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5km;708S+车型采用93.6kWh的动力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708km,达到了当前的一流水平;603H车型同样搭载93.6kWh的电池,但由于采用了四驱双电机,因此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3km。

动力部分,就拿四驱版本的603H来说,603H版本为前后双电机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603km,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达到720N·m,官方百公里驾驶时间达到4.2s。

阿尔法S基于极狐IMC平台架构打造,也是该平台下第二款车型。整车采用上钢下铝车身,铝合金占比为44.5%,高强度钢占比为14.6%,车身轻量化系数为0.512,整车轻量化系统为2.4。

此外,整个电池包整体同样为铝制设计,采用挤压式航空级铝型材,且电池包最高能量密度达到194wh/kg,相较于普通设计能够增加20%的电量,带来更长续航。

外观风格个性,内饰用料用心

外观方面,极狐阿尔法S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CROSS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2915mm。

相较于传统轿车,有着更高的车身高度及离地间隙,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个性造型,同时头尾灯的造型也与极狐标识形成呼应,更具犀利的视觉效果和攻击性。

内饰方面,科技氛围与豪华质感同在,20.3英寸的中控屏,可以进行三分屏处理,并形成仪表盘、地图显示和功能配置区域,视觉效果出色,但由于菜单层级过多,导致操作流程略显复杂。

另外,Nappa真皮座椅、翻毛皮顶棚、大量皮质与软性材料应用、以及230色氛围灯,均彰显了很好的豪华氛围,并且实际乘坐空间与感受也很优秀,整体高级感超出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