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配置、动力都兼顾!30-50万元的混动车就选这几款

2021年06月30日 18: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汽车市场上,除了传统的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以外,经济性更好的混动车型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最近,圈哥在后台收到了不少圈友的咨询,想知道30-5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有没有合适的混动车型推荐。为此,《车壹圈》选取了4款品牌号召力强、配置丰富的豪华混动车,不仅涵盖了油电混动车,也有时下主流的插电混动车,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雷克萨斯ES 300h:搭载THS II油电混动系统

作为日系豪华轿车的代表,雷克萨斯ES一直有着很高的热度,特别是ES 300h车型不仅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还给到了THS II油电混动系统,综合产品力很强。雷克萨斯ES整车风格与LS相类似,标志性的纺锤形中网内采用了纵向波浪纹结构,搭配上闪电造型的日间行车灯,颇具气势。价格方面,ES 300h起售价格为37.4万元,与同级别BBA车型基本持平,不过考虑到ES 300h的保值率和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实际用车成本ES 300h更显优势。

尺寸方面,ES 300h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毫米,轴距达到了2870毫米,并且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对于舒适度的提升很有帮助。配置方面,ES 300h全系标配了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10喇叭扬声器等超多实用功能。动力方面,ES 300h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油电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单电机组成,燃油经济性出众,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升。

沃尔沃S60新能源:安全配置丰富

如果不喜欢“街车”,具有独特北欧格调的沃尔沃S60新能源值得关注。沃尔沃S60新能源与燃油版外观保持高度的一致,直瀑式进气格栅、雷神之锤的LED大灯等标志性符号很好诠释了“北欧绅士”的独有风格。而下方X形状的进气口设计,进一步强化了沃尔沃S60新能源的运动气息。价格方面,S60新能源入门价格为39.99万元,而且各地终端普遍还有6万元的优惠,实际裸车价格不到34万元,性价比相当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S60新能源车身长度为4761毫米,但轴距达到了2872毫米,这样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方便停车,并且第二排空间也非常宽大,实际乘坐体验完全不输雷克萨斯ES。当然了,光有宽大的空间对于豪华轿车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安全性也显得尤为重要。据《车壹圈》了解,S60新能源全新标配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S60新能源还搭载了一套2.0T+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303匹,纯电续航里程52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9升,还能上新能源牌照。

英菲尼迪QX60:混动系统马力强

要是不喜欢轿车,看重SUV实用性的话,英菲尼迪QX60也是不错的选择。首先,英菲尼迪QX60采用的是进口引进的方式,拥有更好的做工用料,豪华感出众。其次,QX60还拥有效率极高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灵活多变的7座布局为空间拓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最后,QX60厚道定价也是得消费者喜爱的一大原因,该车在47.98万元的入门价基础上,终端优惠幅度达到了5-6万元左右,这对于一款纯进口豪华SUV来说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内饰方面,QX60大面积的木纹饰条和实体按键所营造出的传统日式豪华感给人以尊贵的感觉。哪怕是入门车型也带有12扬声器的BOSE音响,音质优秀。何况英菲尼迪也继承了日产“大沙发”座椅的特点,能让人惬意地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公里。总而言之,QX60就是为了舒适而生,更适合当作家用车。动力部分,英菲尼迪QX60搭载了一套2.5T+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超230匹,动力性能比丰田2.5L油电混动系统强上不少。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零百加速7秒级

作为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SUV,发现运动版P300e没有让人失望。双层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配合下包围造型显得十分动感。两侧纵向进气口酷似獠牙,赋予了发现运动版P300e不怒自威的风范。P300e作为发现运动的插电混动版,该车仅比燃油低配车型贵了6.6万元,带来的不仅是配置的升级,还有54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2升的综合油耗、可上绿牌的优势、零百7秒级的加速时间等,这样看来发现运动版P300e是真的香。

发现运动版P300e保留家族式的T形中控布局,深浅搭配的内饰、中控木纹饰板、门板皮质软包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豪华氛围。配置方面,发现运动版P300e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电动四驱等专业功能,在通过性方面算得上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动力方面,发现运动版P300e采用了一套1.5T涡轮增压+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200匹,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本次《车壹圈》推荐的4款车型中,雷克萨斯ES 300h与英菲尼迪QX60在空间以及内饰设计上优势明显,它们所搭载的油电混动系统,在无需充电的情况下将燃油经济性做到的极致,用起来更为省心。如果你对动力性能看重,又有上绿牌的需求,既可充电也可加油的沃尔沃S60新能源、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或许更适合你。各位圈友你们会买什么样的混动车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