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现身:比A4L贵十万,A5到底哪儿不一样

2021年06月30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A5不就是A4L换个壳吗?

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因为A4L跟A5有着一样的动力总成甚至一样的四驱系统,连基础架构都是一样的,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区别。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没有任何区别。

​有的东西只看参数是没有差距的,就跟你看奥迪Q5L保时捷Macan宾利跟辉腾,账面参数你挑不出来高低贵贱,但上手与实车的感受堪称巨大。

奥迪A4L,其实跟奥迪A5开起来的差距不大。

奥迪A5的优势在于进口车型拥有更好的用料以及零部件供应体系,必须要承认的是,两款车型差价10万绝对不仅仅是设计以及定位上的区别,内核用料上的差距非常明显。

前两天奥迪A5要换个后牌照灯,以为跟奥迪A4L是通用的。

​但不好意思4S店给的回复是,A5的很多配件跟A4L都是不通用的,奥迪A5的零配件供应商完全跟奥迪A4L不一样,加上进口车销量比较少的原因,所以很多配件A5都是进口的。

就拿这个牌照灯来说吧。

A4L跟奥迪A6L是一样的,是单卤素光源,但奥迪A5是双侧LED光源,设计上更加复杂,当然成本更高,精致程度更好,夜间亮度以及清晰度更好。奥迪A4L的牌照灯全网轻松买,几十块钱不是问题,但奥迪A5一个牌照灯需要120块,是奥迪A4L的3-4倍价格。

其实还有很多差距。

你看不见的液压支撑杆,看不见的底盘包裹,线束包裹以及隔音棉,奥迪A5奥迪A4L都有着明显的差距。

​造成差距的原因有两点,一个是一汽奥迪需要更多的销量来保证市场占有率,所以国产车必须要放大价格优势才能更好的与奔驰宝马抗衡,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奥迪A4L在随随便便就能降到25万以内的市场情况下,奥迪是做了很多牺牲的。

按照一汽奥迪的规划,A4L的指导价可是30.58万,目前市场终端价起手就是5万降幅,看不见地方的零配件供应商调整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儿,当初设计之初更高成本的零配件有足够理由换成低成本供应商。

因为价格降低了,原本能够缠绕四圈的线束,现在两圈半也能保证车辆安全,当时的液压支撑杆品牌、尺寸、压力都能换成相对较差的产品,毕竟他不说,你不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

​当然,行驶质感上的差距并不大,只要你买了45TFSI+Quattro版本,奥迪A4L甚至开起来还要比A5更出色,毕竟座椅、减震都进行了 国产化调试,驾驶感受更让人接受。

奥迪A5就是座椅太硬,减震太硬,两个小时行驶下来腰部跟臀部就有明显的酸痛感。

目前现款奥迪A5低配能够做到35万左右,相比于老款车型价格下调明显,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比奥迪A4L更好的用料, 这些用料是一汽奥迪跟进口奥迪不会告诉你的,同时奥迪A5还有更加出色的设计表现。

​对于有些人来说,烂大街的奥迪A4L在大街上完全没有新鲜感,但奥迪A5的出现还能够刺激下神经,毕竟无框车门跟大溜背设计,在人群中总能让你回眸一看。

设计,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值10万块钱的,所以他们能花更多钱,买一台空间更小,开起来好像没啥区别的奥迪A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