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豪赌新能源车,长城都有哪些牌?

2021年06月30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长城计划从5万新能源汽车年销到2025年达到320万,魏建军是在放卫星还是有所准备?

战略目标过高

2021年6月28日,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当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宣布了长城汽车“到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的战略目标。

按照长城汽车2025战略目标,其400万辆销量目标的80%都将是新能源汽车。这意味着其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320万辆。

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新能源市场整体销量并不高,2020年我国新能源市场整体销量仅约为111.1万辆。今年以来,虽然新能源市场整体销量持续走高,但1-5月市场整体销量也仅约为78.5万辆。

《中国制造2025》数据显示,到2025年,预计我国实现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年销量仅300万辆。

而从长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其销量主力为燃油车哈弗系列,占比达到了50%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称长城汽车近乎“激进”。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对中车网表示,高目标可以凝聚士气,定低了缺乏激励性。而目标本身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如未达成,也不会有损失。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则对中车网表示销量中80%为新能源车并不意味着全系将80%电动化。崔东树认为,这或许是统计口径不同导致的,长城汽车提出的新能源车占80%或许包括了其混合动力产品。

2020年末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也曾提出燃油车全产业链投入巨大,包括技术研发、零部件制造、整机生产线等都是巨大投资,短时间内淘汰燃油车 将损失巨大,企业、消费者都是难以承受的。

技术迭代变快

崔东树对中车网透露,长城汽车目前的底气主要在技术迭代比较快以及插混产品的全面发展上。

资料显示,长城在科技创新领域已拥有涵盖无钴电池、DHT混动技术、3.0发动机+9AT/9HAT P2动力总成、线控底盘、智能座舱、大算力自动驾驶技术、氢能技术、氢气发动机,以及全球领先的钙钛矿光伏技术等112项新成果。

回顾2011年,魏建军说“面向全球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如何突破向高处走的困局、改变中国车形象,就是要下大力发展汽车高科技产品,自己掌握核心技术,不能受制于人。”距今已经过去10年。

魏建军曾经的“豪言壮语”并非一句空话,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城汽车总经理孟祥军表示,长城汽车当前已经完成了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记忆泊车、窄道自主探路等多场景功能的量产搭载,到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将达到40%以上。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还提到长城汽车的柠檬混动系统与新推出的咖啡智能2.0在行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长城汽车总经理孟祥军还说,目前长城汽车新产品的开发周期,最快可控制在11个月,相比大多数品牌缩短一半以上,2021年,长城汽车将推出10多款新产品,2023年达到60余款,实现年产销280万辆。

不过任万付也指出开发周期的缩短虽然在一定程度表达了技术的进步,但在产品开发周期里最重要的时间是产品测试阶段,开发周期的大幅度缩短也会出现测试时间不足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