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比奥迪“秀”,还配独立后悬,法系最贵的SUV究竟什么水平?

2021年06月30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同的文化孕育出不同的品味,豪华的定义自然也与地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也正是这个原因,不同国家产出的豪华车理念各不相同,像德系豪华强调严谨精致、美系豪华偏向粗犷大气、日系豪华追求内敛优雅等。 除此之外,还有哪个系别的车型具备“豪华”的气质呢? 疆哥想到了一向备受争议的法系豪华—DS

恰巧,近期疆哥试驾了号称“总统座驾”的法系豪华SUV—DS7,那咱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下,DS到底能不能称得上“豪华”?此次,疆哥试驾的版本为45THP 运动版(次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27.99万,目前市场优惠2-3万元。

1

外观:精致浪漫,车灯是亮点

虽然前脸的DS车标因为音译的问题,曾被不少网友当做饭后笑谈。但是说实在话,那亮黑色蜂窝状大嘴进气格栅,在搭配上多道镀铬饰条之后,呈现出来的高级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当然,整台DS7前脸最惊艳的地方,肯定还是还在于那号称“巴黎之光”的LED智能前大灯。灯腔内三颗采用了激光雕刻3D技术的LED灯,在点亮时可以180度自由旋转,夜间散发的紫色光芒璀璨无比。

值得一提的是,这旋转的灯组除了“bling bling”之外,它能起到转向辅助的作用,就是传说中的随动转向大灯。玩灯专业户奥迪,估计都没有这么秀。

车身尾部,DS 7的设计同样十分出色,当然,最吸引疆哥的,还是它的尾灯设计。

以巴黎卢浮宫金字塔为设计灵感的晶雕式3D菱格尾灯在点亮之后,呈现出多层菱形样式,视觉效果非常出众。要论个性的话,在同价位竞品当中,DS7估计找不到对手。

2

内饰:酷炫+设计,便利性不足

和个性十足的外观一样,DS7的内饰同样能给人带来满满新鲜感。初次接触,你甚至可能找不到启动按键、车窗的升降按键,因为这些都被设置在了意想不到的地方,需要仔细探索才能发现,并且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而这些也是法式设计的“独特之处”。

按下启动按键后,能再次吸引到你注意力的,应该就是中控上的时钟,自动翻转的设计给人带来了强烈的仪式感。

此外,还有许多细节同样吸引人,比如钻石切割式出风口,屏幕下方仿巴黎钉势设计的物理按键、拨轮等等。这些酷炫别致的设计,无一不是在强调DS7是一辆有格调的法国车,连疆哥都差点想把身上的衣服换成西装了,否则会产生强烈的违和感。

除了好看之外,好用的设计也有不少,例如出现在头顶上方的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车上谁没系安全带,直观明了。

还有就是中间手扶箱向前掏空的设计,进一步拓展了手扶箱容积,连小型灭火器罐无论横竖都能轻松放入。

当然,便利性不足的设计也有不少,像必须按下雨刮拨杆圆形按键才能看到油耗数据的设计,必须打开中控电话页面才能连上手机蓝牙等操作,都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3

空间:尺寸略微逊色,隔板设计巧妙

当然,作为一台中型SUV,DS 7的车身尺寸同样备受关注。而在这个方面,DS7就略显逊色,4603x1891x1626mm的长宽高,2740mm的轴距,数据都处于同级中下游水平。参数虽然一般,但是在乘坐空间上,DS7的表现还算过得去。一米八的小伙伴坐在后排,腿部还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头部则是刚好头发贴到顶棚。

值得一提的是,在尾厢处,DS7还使用了双隔层设计(底下备胎,中间储物),上面隔层既可以保留隔板来让后排放倒座椅后做到全平,也可以取下隔板,加大尾厢空间,一个隔板就可以轻松满足两种需求。

4

驾乘体验:动力平顺有力,底盘路感清晰

动力部分,DS 7全系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8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15匹,峰值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都是爱信8AT。疆哥此次试驾的这款DS7,属于高功率版本。

在刚开始试驾的时候,疆哥还以为DS7的动力输出会比较弱,毕竟1.6T排量小了些。但实际试驾时,却发现稍微深踩一下油门,车子还是会出现推背感的,特别是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动力的输出会更直接高效,起步甚至会给人带来窜动感。

不过去到高速(100km/h)之后,动力的输出会略显疲软,好在那个8AT变速箱能快速降挡,保证动力的顺畅输出。而在车速较高的时候,车内也还相当安静,能明显听到的只有些的许风噪。

底盘方面,DS 7并没有和大多数法系车一样,采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而是用上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毕竟算得上法系SUV的旗舰车型,定位豪华,继续用非独立后悬多少有些说不过去。而多连杆悬架,在DS7上的表现依然出色。

整体底盘相当紧致,韧性十足的悬挂就像是给车辆与地面之间铺了一层厚厚的橡胶,路面的各种信息虽然十分清晰,但在传递给驾驶员时,明显是经过了柔顺化处理的。

此外,悬挂对经过坑洼路面产生的多余弹跳也抑制得相当到位,并不会给人带来不适感。而在过急弯时,底盘也能给车辆带来足够的支撑,配合上那足够精准的指向,疆哥一度以为自己开的是一台主打运动的轿车,而不是一台SUV。

5

总结

与竞争对手相比起来,它的DS7的设计可以算得上是独树一帜,虽然整体看上去低调不张扬,但是悬架“底子”还是很厚的,有点深藏不漏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