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在北美又成为安全推荐车款,出了啥招?

2021年06月30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5 月份因为新车 ADAS 将全面改用摄影镜头侦测而遭到 Consumer Report 与 IIHS 取消安全评价的美规特斯拉Model 3 与 Model Y。近期因系统评估顺利完成,因此 Model 3 重新获得两机构的安全评价,而 Model Y 则是评测尚未完成因而未获评。

先前曾报导特斯拉宣布从 2021 年 5 月后出货的北美版本 Model 3 与 Model Y 将取消搭载毫米波雷达,全数改用仅配置摄影镜头侦测的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然而 Consumer Report 消费者报告与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皆在第一时间取消 Model 3 与 Model Y 的最高等级安全评价。

根据当时 Consumer Report 与 IIHS 所发布的讯息,主要问题症结在于因Tesla Vision 仅搭载于 2021 年 5 月之后出厂的新车,部分功能尚未开通。虽然原厂仅提到 Autosteer 功能会有所限制,Smart Summon 智慧召唤和 Emergency Lane Departure Avoidance 紧急车道偏离闪避功能则暂时无法使用。但根据调查,包含自动紧急刹车、前方碰撞警示在过渡时期亦无法顺利启动。

要获得 IIHS 和 Consumer Report 的 Top Pick 最高等级推荐,该车款必须具备碰撞警示与能侦测行人的自动紧急刹车这两项功能。这就是 Model 3 与 Model Y 评等分数被降级的主要原因。

不过 IIHS 在测试新 Model 3 的Tesla Vision 时,其表现与雷达版 Model 3 几乎没有差异,其中在前方撞击预防加上警示系统获得 Superior 评价,行人碰撞预防系统亦获得了 Advanced 评价。也因此回复了 2021 年式特斯拉Model 3 Tops Safety Pick+的评价。

Consumer Report 也依照 IIHS 的测试结果重新将 2021 Model 3 列入顶级车榜单,不过 Model Y 的部分尚未完成评测,因此也还未重新获得 Top Safety Pick+ 认证。

美国特斯拉强调会跟 5 月份前订车、尚未交车的车主,通知交付的新车是否有装载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除了北美版的 Model 3、Model Y 以外,包含北美即将出货的新改款 Model S、Model X,以及全球其他市场的 Model 3、Model Y,都会持续搭载带有毫米波雷达的 Autopilot 驾驶辅助系统。

但美国 Telsa 也在新闻稿中指出,未来也不排除在其他市场车辆陆续导入Tesla Vision 视觉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