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预售价19.99万元起,是略显膨胀?还是另有玄机?

2021年06月30日 19:52: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官方公布了全新奇骏预售信息,共推出“VC-Turbo超变擎300 2WD”和“VC-Turbo超变擎300 4WD”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19.99万元和21.99万元。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日系同级车型普遍起售价在17万元左右,全新奇骏19.99万元起的预售价过高。可圈哥认为这个价格内藏玄机,19.99万元也并非全新奇骏的起售价,官方公布的这两个价位很可能是其两款主销车型,也就是中配车型的价位。

如此看来,这个价格是不是就合理了许多。今天圈哥就简单从同级竞品价格以及其自身产品力两方面入手分析一下这个预售价是否合理,并为大家预测一波全新奇骏的最终售价范围。如果说准了请大家留言回复一个“预言家”;如果说得不准,就请大家轻喷,毕竟欧洲杯德国都输给英格兰了。

同级产品主销车型卖什么价?

从销量上看,合资紧凑级SUV市场,本田CR-V和RAV4荣放是奇骏最主要的对手。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定价,以及其各自产品力表现与全新奇骏相比有何优劣势。

本田CR-V在2021年1-5月份卖出了120091辆,暂列合资紧凑级SUV销量第一。CR-V售价区间16.98-27.68万元,不过其与全新奇骏排量一样的1.5T主销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4.98万元。细化一下本田CR-V的配置会发现,16.98万元的手动挡车型几乎没有排产,从终端数据可以看出其主销的配置为两驱的舒适、都市以及风尚版,价格区间为17.98-20.78万元。

RAV4荣放作为日系三强之一,也是奇骏的主要对手之一。2.5L双擎版因为销量不高,故不在讨论范围内,其主销车型为2.0L两驱版,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简单结论,本田CR-V和RAV4荣放作为全新奇骏最主要的对手,其主销车型为两驱版,售价区间为17-21万元左右,我们记住结论往下看。

全新奇骏产品力值这个价吗?

再看全新奇骏,19.99万元的预售价正好处在本田CR-V和RAV4荣放主销车型价格区间内,并不算高。我们再看看全新奇骏的尺寸、轴距方面。全新奇骏超过2.7米,高于同级对手,实际体验下来其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座椅舒适度也有优势。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搭载的1.5T VC-TURBO引擎拥有204马力/300牛·米的输出,相比RAV4荣放优势就很明显了。

从官方公布的预售信息可以看出,两款预售车型的配置并不低,全景天窗、LED大灯、12.3英寸中控屏等一应俱全。预售价21.99万元的四驱版除了多一个四驱系统外,还增加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配置。圈哥认为,这样的配置表现,完全对得起其预售价。

所以圈哥认为,全新奇骏的空间、动力都优于同级最主要的两位对手,而配置方面因其后发优势,大概率也会高于两者,所以19.99-21.99万元的预售价也在合理范围内。

在《车壹圈》看来,针对“预售起步价过高”这一点,很可能是这种情况,19.99万元是两驱中高配的价格,那入门版去掉一些配置,其价格必然会下探,也就不存在19.99万元起步的说法了。所以玄机就在这,这个价格并不是入门价,而是两驱车型高配或者顶配的价格。毕竟日产在全新天籁上市的时候就用这种方式给到了我们惊喜,也完全有理由在全新奇骏上再来一波!

最后就是价格预测了,官方宣传的10.8英寸HUD并未出现在四驱版预售车型上,故此,其一定还有配置更高的车型。所以圈哥预测,全新奇骏的售价区间很可能会是17-25万元。待全新奇骏正式上市价格公布后,也请大家记得文章开头的约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