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终于释放新一代WRX预告图,不会变成电动车吧?

2021年06月30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巴鲁原厂近期正式释出大改款 WRX 的预告图,新车预计 2021 年内、近期数月内登场,其外观将会以 Viziv Performance 概念车为出发,并且导入全新的 SGP 底盘平台,外媒推测在采用 2.4 升涡轮水平对置引擎下,WRX 将带来超过 300 匹、而 WRX STI 则可能有接近 400 匹的水平,并且仍旧会保留 6 速手动的选项。

现行世代斯巴鲁 WRX 与 WRX STI,最早是在 2013 年、2014 年陆续登场,即便其已与翼豹车系脱钩成为独立车系,但其车身平台基础仍是以当时的第 4 代翼豹为主。而 2016 年斯巴鲁推出第 5 代首度搭载新世代 SGP模块化平台的翼豹车系时,WRX 后续并没有跟进带来大改款的动作,而是持续以现行版本贩售,截至 2021 年其产品世代已达近 8 年之久。

不过,近日斯巴鲁原厂替久候多时的性能车迷带来好消息,斯巴鲁 原厂正式在官方网站释出新世代 WRX 预告图,仅露出车身引擎盖进气口、车顶、以及车尾等大致轮廓,车身在 C 柱处也有着略微上扬的窗框线条。

根据原厂指出,其会是以 2017 年东京车展发表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车作为造型基础。当时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630×1,950×1,430mm,轴距 2,730mm。而且当时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采用 C 字型的 LED 头灯组,拥有爆龟的四轮轮拱,并包覆住 245/40R20 的大尺码圈胎。至于车头前方则拥有霸气的引擎盖开孔,前后保杆、叶子钣、车顶及尾翼则使用轻量化碳纤维制成,营造出极为霸气的性能扮相。

换搭 2.4 升引擎,WRX 有望达 300 匹以上、STI 更可能接近 400 匹

除了预期新世代 WRX 车系将终于换上 SGP 模块化底盘外,在动力方面,新一代 WRX 与 WRX STI 仍旧跟随新世代 BRZ 的脚步、尚不会走入「电气化」,而且舍弃过往的 2.0 升 FA20F 涡轮引擎、以及 2.5 升 EJ257 涡轮引擎,会统一采用代号 FA24F 的 2.4 升水平对置涡轮引擎,WRX 车型将可望拥有超过 300 匹马力的最大输出,而性能更为强悍的 WRX STI 则更有机会上看 400 匹,并且 WRX 除 Lineartronic CVT 无段变速箱外、有机会保留传统的 6 速手排选项。相比起现行款 WRX 的 268 匹、WRX STI 的 300 匹,新世代 WRX 各车型的动力都有望大幅增长。

可望导入 11.6 吋直立式触控荧幕,新 WRX 将于近期发表

内饰部分,外界预估其整体中控台布局可能会融合翼豹、Levorg 等家族设计风格,除了多层次的布局,也可能会采用 Levorg 达 11.6 吋的直立式触控荧幕,并且加入更多过往 WRX 车系塑造性能氛围的桶型座椅、多处运动化妆点元素。据外媒掌握信息显示,斯巴鲁元厂预计近期几个月内就会发表新世代 WR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