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AION S Plus入局 行业标杆纷争再起

2021年06月30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提到新能源车,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会想到特斯拉。确实特斯拉开创了很多电动车先河,我们很多关于电动车的印象都是从特斯拉上来的。特斯拉身上确实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但特斯拉毕竟是舶来品,就算国产Model3销量再高,我们始终认为它未必适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

我看到的东西,国内的主机厂也看到,自主新能源品牌也非常争气,奋起直追。我们今天讨论的就是最近汽车圈“正当红”的AION S Plus。AION S Plus是广汽埃安在AION S大获成功之后,乘胜追击,推出的全新车型,补贴后指导价13.96~17.26万元。并同时推出包括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和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在内的权益包等服务,AION S Plus的上市将会成为广汽埃安在A+级纯电动轿车的主力车型。

王者升级,好看又好用

从名字大家就可以看得出,广汽埃安AION S Plus是AION S的升级车型,所以AION S Plus的诞生可谓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AION S全年累计销量45626台,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选手,并且它是唯一上榜前十的纯电动车型,产品力自然不言而喻。

当年特斯拉吸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外观引领了潮流,但是多年不变的经典外观不免也开始审美疲劳。现如今,自主品牌在造型的优化上也是百花齐放、各显神通,AION S Plus整体造型升级明显,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风起星河”的设计主题,整个造型比肩“星空战舰”,无疑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不仅如此,“全息银”和“冰玫粉”两种全新配色更是大胆。相比特斯拉Model 3除了黑色以外全部需要加价的配色方案,AION S Plus 的“全息银”采用纳米级变色珠光,是目前量产车中变色幅度最大的。车体表面会“随光异色”,婉如一条“街头的变色龙”。冰玫粉配色则是“少女杀手”,两款配色方案都免费选择,试问有谁能对它say no呢?

光好看还不行,还得好用、实用。AION S Plus将低风阻设计运用到量产车上,整个车头的姿态更低,同时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不仅更具运动气息,还支持自适应开闭和5档格栅开度调节,整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11Cd,远超特斯拉的Model 3。

在超低风阻系数之下,为AION S Plus积极的电耗影响。AION S Plus搭载最大功率为165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不仅可以满足百公里加速6.8秒,而且百公里电耗仅需12.9度电。十五万元价位能拿出这样的成绩,广汽埃安无疑有了更强的价格优势。

科技应该以人为本

众多周知,市面上不少电动车都采用了全景玻璃天幕,相比起普通天窗,它更具视觉冲击力,但同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隔热效果非常差。时至今日,特斯拉上的玻璃天幕依然是消费者吐糟的重点。

而AION S Plus的光感浩瀚天幕的考虑则更加周全,它采用了类似波音787电子舷窗的全景变色天幕,面积高达1.9平方米,而且采用了全球首发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全球最快,通过语音和中控手势即可调节变色。另外,该天幕的防晒能力也很强大,其采用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紫外线隔绝率大于99.9%,雾度低于1.5%,变色前后无变化。在南方这样紫外线强烈的地区,想必一定可以打动爱美小姐姐的心。

AION S Plus是真正把这种技术与实际使用相互结合,除了给到你炫酷的视觉感受之外,还真正考虑到用户的使用感受,广汽埃安又一次实现了行业技术的新突破。

除了光感浩瀚天幕之外,AION S Plus智能科技层面一样没有拉下。智能化必须是新能源车的一个很重要的标签,特斯拉确在这个层面给消费带来了更多的认知,OTA一键升级,FSD辅助驾驶等。现在广汽埃安AION S Plus也能交出一份让消费者满意的答案,同样的远程OTA一键升级并且在5G技术的加持下,它的智能娱乐功能更是化身“懒人快乐车”。

全感知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同级独有的三重无感启动,钥匙、手机、手表只要靠近就能实现无感启动,而且没有“启动键”,只要你上了车就上电,自动调好驾驶位置,挂上挡就能走。减少了很多开车前繁琐的步骤。

智能驾驶方面,广汽埃安AION S Plus搭载了ADiGO2.5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主动制动辅助、自动辅助驾驶、大车避让、弯道减速、智能超车、智慧变道等功能。配置的自动泊车功能,不仅可以在斜坡上一键遥控泊车,还可以长距离记忆泊车自动找车位。这对于很多新手来说简直就是一大福音,人性化,智能化是全新广汽埃安AION S Plus带来的又一感受。

安全为重,未来可期

常言道:别人犯过的错要引以为戒。安全问题给快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敲响了警钟,没有安全作为基石,一切都是空谈。广汽埃安AION S Plus在安全方面颇为用心,搭载了iBooster电动助力制动系统+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双重冗余,可以有效的缩短制动距离,给行车制动上了一份双保险,这样开在路上,用的安心,家人放心。

总结:

其实特斯拉就像一条鲶鱼一样,激活了国内的电动车市场,一时间大批优秀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也如雨后春笋涌现,真正好用的电动车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作为15万级别轿跑之王,全新进化的AION S Plus在智能层面上不仅比肩特斯拉,而且颜值、性能、人性化配备同级难觅对手。如果大家想买纯电轿车又不想选择特斯拉的话,那AION S Plus无疑是个不错的替代,其不仅能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力的需要,而且价格也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