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20」起亚嘉华推出露营版,这才是最实用的房车?

2021年06月30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生活越来越富足之后,现在已经有不少人选择购买房车进行长途旅行了。但是如果买房车的话,依然会面临两个问题,第1个就是房车的价格不便宜,通常来说不会低于30万元,贵的车型甚至会接近100万。第2个是房车作为一种专门应用于旅行的车辆,是不适合平时通勤驾驶的。所以对于很多能买得起房车的人来说,买了房车之后,可能一年使用的时间也就一两回。

那么有没有一种房车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呢?还真有,在韩国市场起亚嘉华就推出了一款基于嘉华打造的露营车。他最大的优点是将MPV与房车相结合,你可以平时拿它当一款普通的家用MPV来使用,也可以把它当成是房车来使用。把这两种功能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那么起亚嘉华这款车是如何做到的呢?

起亚嘉华的露营车并不破坏原来的座椅

这是因为起亚嘉华的第3排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所以不会占用额外的空间。将第3排座椅收纳之后,第2排座椅也可以放倒,但是第2排座椅放倒之后会与地板形成高低差。那么起亚的做法就是使用一个铝制框架,放在后备厢内,就形成了一个从第2排到第3排完全贯穿的大空间。

当把第2排和第3排完全贯穿之后,车厢内可以满足两个人的睡觉使用,打通之后的铺上一个长度1950mm,宽度是1450mm的床垫,就可以睡觉了,其实用户还可以选择更长的床垫,从而确保长度能够在两米以上。对于很多大个子的朋友来说就比较合适了。

炊具是可以随时拆卸的模块设计

此外这款嘉华的露营版还额外的设置了,式燃气灶、12L水箱、龙头组合外置花洒、冷藏袋等等,它以模块形式提供,不用的时候可以拿下来,需要的时候可以放上去。

所以如果你只是一两天的短途出行,甚至可以不放着炊具。而如果你是长途出行的话,可以把炊具箱放进去,当然这也是为了起亚嘉华在平时也可以作为一个MPV使用不得不这样设计的,因为炊具也会极大的占用车内空间。

这款露营车还将车顶进行了可以折叠式的加高。确保了从床到车顶的高度达到了80厘米。好处就是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睡觉时候带来的不便。用户可以完全在床上坐直。

并且起亚嘉华还针对车顶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以确保车顶的强度是安全的。

除此之外,这款嘉华露营车还提供了可以容纳4个人的弹出式帐篷。

因为刚才也说了这款嘉华露营车在车内的话只能睡两个人,所以如果是一家4口出行的话,其实是满足不了全家人住宿的需求的。

弹出式敞篷可以满足4个人出行

所以这款嘉华露营车也想到了如何满足4个人的睡觉问题,所以单独设计了一个弹出式的帐篷,可以满足一家4口人的睡觉问题。

弹出式的帐篷尺寸长度是1米9,宽度是1米15。也能够满足两个大人的使用,并且在帐篷内还安装了热风口,冬天可以取暖。并且这个弹出式帐篷还支持电动弹出,所以用户也不用担心操作太麻烦(如下图)。

车内也可以作为餐桌,会议室,游乐区

更有意思的是,这台嘉华露营车还考虑到了下雨,下雪,等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是不方便在户外休息的,所以就没有办法把帐篷支起来。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只能在车内休息,那么如果把床垫卸掉,把座椅支起来,通过两个滑轨之间固定一个支架以及桌子的话就可以把起亚嘉华转换成一个客厅式的结构,在车内可以方便地休息4个人,成为一个相当不错的生活空间,它可以作为餐桌使用,也可以作为工作区或者是游乐区来使用。

通过我刚才的描述,想必大家都非常清楚这台车的优势。就是通过模块式的设计,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

平时的时候,你甚至可以把它当成是一个普通的家用MPV来使用,你需要把座椅都支起来,把床垫拿掉。如果需要露营出行的话,就需要带上额外的床垫儿,带上帐篷,带上炊具。最大的时候可以满足4个人的出行需求。

它的价格也非常便宜,因为用户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不同的配置模块,选择的配置越多,价格就越高。

但是这款车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受制于MPV的车身尺寸,车内的空间并不会像我们常见的改装房车一样那么大,所以这台车更大的任务还是满足1~2天的露营需求,如果你要开车露营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以上的话,那么还是传统的房车更加的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