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合资中型车的王者?东风日产天籁对比大众迈腾

2021年06月30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合资中型车一直都是很多家庭购买唯一用车时关注的焦点,而在这个领域中一汽-大众迈腾东风日产天籁就是两个绕不开的车型,所以我们今天就找来了官方指导价为26.98万的东风日产天籁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和官方指导价26.99万的一汽-大众迈腾380TSI DSG 尊贵型,来看看到底谁才能成为家庭唯一用车的更好选择。

正在加载中...

外观上,天籁在保持中型车稳重感的同时,加入了更多年轻动感的设计元素。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款天籁纤细且扁平化的车身让他在时尚感方面营造的十分到位,想必更能赢得年轻人的喜爱。

而迈腾看起来更板正很适合商务用途,横平竖直的设计理念,也许是40岁以上消费者的审美点,但遗憾的是这种传统的风格让很多年轻消费者对它的设计并不感冒。

而来到车内,天籁则依旧保持了居家的设计风格,整体并没有什么激进的设计语言,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确实让天籁的车内少了一丝的沉闷,多了些运动与科技的感觉。

迈腾的内饰和外观一样,依旧还是追求的成熟稳重风,做工扎实精细,让人也挑不出什么大毛病,只是看多了的话会觉得稍显乏味,过于追求运动感受的座椅也让他在舒适性方面稍稍弱于天籁。

而在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天籁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243马力,最大扭矩371牛·米,在加速和制动测试中可以说完全领先于迈腾380TSI。2.0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就能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递到车轮。另外,在0-100km/h加速过程中,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是越战越勇,动力稳稳地把住最佳能效区间,没有丝毫懈怠。

在中途加速超车的测试中,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套动力系统的高效和智能。驾驶员脚下的任何动作都能被察觉,同时迅速做出相应完成加速。整个过程毫无迟疑,整体输出很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特性。

迈腾380TSI搭载的是大家熟知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组合,最大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整体加速感受同样强劲,在任何速度下都能给予驾驶员充分的信心完成加速。

相比之下,迈腾在0-100km/h测试中的落后主要还是发动机技术和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拖了后腿。另外在中途加速测试中,虽然动力澎湃,但动力响应稍显迟疑,需要驾驶员提前做好准备。另外,迈腾在加速时发动机声浪显得有些粗糙,这点做得没有天籁细腻。

在自动驾驶辅助配置对比中,我们选择了城市拥堵路段,盘桥弯道和车道线变更这三个项目进行测试。

日产的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城市中遇到加塞的情况后,系统会立刻做出反应,用主动减速的方式避免危险发生。同时,整个动作完成的十分温柔,车内乘客没有恐慌感。

在高速盘桥的测试中,天籁就像行驶在轨道中一样,一直保持在车道中心,整个转向过程没有多次调整方向,并且不会退出系统。而在车道线变更的路口,这套系统能够识别最优路线,并且能够顺利进入变更后的车道,系统没有退出。

一汽-大众迈腾配备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应对加塞情况时,动作有些粗暴,并多次需要人工干预,在城市中使用这套系统的话会让人感觉比较累。

在高速盘桥驾驶时,这套系统需要多次调整方向,以保持在车道中心行驶。另外在车道变更的测试中,迈腾多次提示需要人工接管,并退出系统。

总结:

总的来说东风日产天籁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内饰设计和智能化配置也要更加出色,而一汽-大众迈腾更加商务的设计风格和德系车一如既往的稳重感想必能够赢得年龄稍大的消费者的青睐,那么问题来了,这两台车,你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