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积极电动化 解读沃尔沃未来全新技术

2021年07月01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技术] 在这个所有消费品都宣传智能化、互联化、新能源化的时代,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可谓是行走在潮流之上,向来以冷静克制著称的沃尔沃也不能置身事外。就在这个新老交替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北欧人一口气公布了他们对于未来时代安全技术、电池动力以及互联体验的新方向。

汽车之家

■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很长一段时间里,沃尔沃留给各国消费者的印象都是安全,早年间它们的产品是各类碰撞试验中的高分获得者,其他品牌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近些年,主动安全技术领域,北欧人又依靠稳定对表现成为了领跑者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激光雷达在水平以及垂直方向上的高探测精度能帮助车辆在通过交叉路口、城市中心等复杂路况时,提升信息准确度。

当然,更优秀的传感器意味着他们工作时会产生几何级数递增的数据,这就涉及到了软件层面的精进。

汽车之家

通过人工智能(AI),数据可在极短时间内被处理。当然,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授权其车辆数据被采集,而所采集的数据也将在充分保护车主隐私的前提下进行汇总处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软件定义车辆

在智能化、电气化、网联化的大趋势下,软件定义车辆成为下个时代的主旋律。因此他们的未来产品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以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并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享受更多在线远程升级(OTA),保证车辆能一直与时俱进。

汽车之家

VolvoCars.OS将整合汽车端和云端的多种系统,实现统一和连贯的软件操作环境。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

汽车之家

当然,这样不断的更新迭代需要必然需要硬件支持。因此沃尔沃宣布将在2022年上市的每一台下一代纯电动车型上搭载3个中央计算单元,它们将分别负责视觉处理与人工智能、通用计算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也将减少今天车辆上使用的各类处理器以及线束,官方表示他们至少能替代50个处理器,而线缆数量也将直接减少近700m。毫无疑问这将为整车轻量化做出不小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