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机场又添置一辆兰博基尼引导车

2021年07月01日 08: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爱车之人,最大的梦想可能就是去迪拜或意大利当一名警察,毕竟也许还有机会能开上超跑。意大利作为“超跑故乡”,兰博基尼曾向警方赠送Gallardo及Huracán警车,最近兰博基尼又有新动作了……

这次“上头条”的并非意大利警方,而是博洛尼亚的古列尔莫马可尼机场(Bologna G. Marconi)。兰博基尼宣布与意大利博洛尼亚机场续签合约,同时将交付一辆特别定制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作为机场的引导车使用。

汽车之家

此前车迷们更加关注意大利警方的兰博基尼,然而此次并非博洛尼亚机场与兰博基尼的首次合作,双方此前的合作关系已经多达六次。2004年至2008年,兰博基尼曾向该机场交付过三辆Gallardo,2013年甚至使用Aventador作为引导车,在2014和2016年兰博基尼又交付过两辆Huracán。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作为博洛尼亚的“特产”,自然对向故乡机场交付的新车相当重视,第七次签约合作交付的这辆Huracán EVO,其独特的涂装由兰博基尼Centro Stile设计中心完成。

汽车之家

和此前几款涂装醒目的引导车不同,这次采用了名为Verde Turbine哑光绿为主色调,醒目的橙色格子图案和线条遍布整车。车顶安装有引导用警示灯,行李舱盖和车门可以清晰地看到FOLLOW ME字样,车内配有无线电通讯系统,可以直接与塔台进行沟通。

汽车之家

Huracán EVO配备一台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40马力,最大扭矩600N・m,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秒。不过和意大利警方用于医疗急救和高速巡逻的Huracán警车不同,即便这款车的性能再怎么优秀,在机场服役时也不能和客机飚一把。

汽车之家

不管谁能有幸胜任这份工作,即便他驾驶的是一辆兰博基尼,也可能是全球最无聊的超跑驾驶者。因为作为引导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引导车,客机在场地内的滑行速度是受到严格限制的,通常在40至50km/h,所以640马力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也只得龟速行驶。

汽车之家

在博洛尼亚机场开Huracán EVO也挺憋屈的,看看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吧,2019款 Huracán全系车型在国内的二手市场都要比新车售价高,Huracán EVO目前新车售价321.3万元,而二手车之家里程100至8000公里的同款车型,售价在348至398.8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此不难看出,博洛尼亚机场和兰博基尼长达七次的合作,机场的超跑引导车更像是吸引游客的“吉祥物”。车门上“FOLLOW ME”是为了欢迎和送别机组人员,而下面的一行小字“Our Beautiful Italy”旅游宣传标语。2022年1月7日之前,如果你有幸降落博洛尼亚机场,你就能看到这辆跑得最“慢”的超跑引导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