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着手中子星战略 广汽巨湾技研基地竣工

2021年07月01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广汽集团宣布,旗下首家内部孵化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型高技术企业――巨湾技研的储能器件与系统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广州黄埔开发区。

汽车之家

官方介绍,巨湾技研的储能器件与系统产业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预计产能8Gwh,年产值72亿元,税收4亿元,于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该基地将从事超级快充电芯、下一代新型储能器件及PACK集成系统的研发和生产。

汽车之家

2021年4月,广汽集团在科技日上发布了“中子星”战略,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在于动力电池技术。在广汽的中子星战略中,广汽将进行电池和电芯的自主研发,同时从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分别是电芯方面、BMS系统、电池包。

汽车之家

此外,广汽的“中子星”战略中还包含了在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和超级快充技术领域,BMS系统主要集中在域控制器和大数据的应用能力上,而电池包则注重安全性、轻量化以及高集成、成本方面。而巨湾技研的储能器件与系统产业基地的简称,无疑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