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派B-52威吓中国?中国专家:B-52没打赢越南,也不可能打赢中国

2021年07月01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驻欧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近日完成欧洲部署后返回美国,历时27小时,航线穿越了北极和太平洋。而美军对此高调宣布,美军此次行动旨在实现对北极和太平洋的同步威慑。北极所针对的就是俄罗斯,而太平洋方向无疑针对的就是中国了。此次漫长的环球飞行需要进行多次空中加油,美军共有3个司令部辖区的加油机为轰炸机执行了加油任务。美国《星条旗报》称,目前西太平洋对于中美竞争日益重要,因此美国正在逐渐将欧洲和中东的兵力转向亚太,要求欧洲各国自己加强军事力量对抗俄罗斯。目前中国军队正在太平洋地区稳步崛起,中国的海空力量已经突破第一岛链,大量出现在美军第二岛链的关岛海域,这无疑令美军非常的惊慌。

美国空军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军轰炸机部队的行动目的是向盟国保证,美国空军能够快速应对任何的突发事件, 就是替美国的盟友们加油打气。美国空军驻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哈里吉安表示:“我们无与伦比的全球打击能力是空军战斗力的中坚。轰炸机部队既能保障美国的安全,也能保障我盟友的安全。”

由于美军的B-1B枪骑兵轰炸机在频繁地使用中寿命锐减,不得不提前退役,导致了目前美国战略空军轰炸机数量开始减少。而美军规划的下一代B-21轰炸机何时能够服役还是个未知数。因此美军对B-52进行了多轮升级,安装了先进的电子战设备,使之能够使用更新的导弹武器。目前B-52主要使用JASSM导弹进行防区外打击,基本上做的是和美国海军舰艇上战斧巡航导弹一类的活。未来,美军想要让其携带AGM-183A助推滑翔型高超高音速导弹。该导弹拥有1000至1500公里的最大射程。此外,该机还能对海上目标实施打击,美国空军认为这对于限制日益活跃的中国海军舰队非常重要。但今年AGM-183A导弹的几次飞行试验都以失败告终,显示出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被中俄拉开差距的事实。目前俄罗斯和中国的轰炸机都能够投放超高音速武器。

对于美国的言行,中国的军事专家表示,美军的自信恐怕是在做梦。垂暮之年的B-52存在很多的缺点。在战时,美军的加油机和轰炸机在雷达上可谓目标明显。美军的加油空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加油机自身的安全也很难得到保障,中国可以派遣远程战斗机搜寻和拦截美军的轰炸机和加油机。B-52这样的传统兵器很难用来对付中俄这样的大国,只能用来欺负一下中小国家。在几十年前的越南战场,面对落后的越南军队,美军的B-52都未能给美国赢得战争,现在面对强大的中国军队,想要依靠这样老旧的轰炸机来获得胜利,不可能,无疑是痴人说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