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新公司再战网约车市场 一汽-大众在为ID.4 CROZZ铺路?

2021年07月01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经过几年的拼杀,网约车领域基本上已经是滴滴出行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总会有人不服它,这不,一汽-大众又站了出来。天眼查App显示,6月29日,摩捷智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法定代表人为潘占福,注册资本4亿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分时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

事实上,一汽-大众并非第一次涉足网约车领域。在2019年,曾有一次在内蒙古地区颇具声势的“活动”——一汽-大众呼和浩特地区网约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一汽-大众4S店隆重举行,一汽-大众厂方代表,4S店领导,及网约车客户代表共同出席,200台一汽-大众速腾成为先遣军。此前,也有一汽-大众地方经销商与网约车合作的案例,只是所谓“厂方代表”却罕有出席,或许当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地区网约车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一汽-大众就埋下了进军网约车的种子。

今时不同往日,网约车平台经历了烧钱大战、社会舆论大战和政策管控后,依然竞争激烈。除滴滴出行独领风骚之外,还有众多网约车平台公司。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全国共有两百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吉利汽车此前也曾试水网约车,但成绩并不理想,如今一汽-大众再向网约车市场进军究竟所图何事呢?

汽车分析师林示对《道哥说车》编辑阐述了他的猜想:现阶段,一汽-大众整体销量在市场中首屈一指,好好卖车就足够一汽-大众做大做强了,此时入驻网约车领域或许与一汽-大众 ID.4 CROZZ 的处境有关,毕竟电动汽车的经济性很适合做网约车,一汽-大众将ID.4 CROZZ 投放在网约车市场能够对该款车型的销量以及认知度产生帮助。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一汽-大众销量为16.8万辆,在国内乘用车生产厂商中销量排名第一,但遗憾的是,一汽-大众 ID.4 CROZZ 的销量却并不好看,2月份卖出180辆,3月仅有365辆,4月则售出722辆。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4系列整体销量数据均不好看,数据显示,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在5月的合计销量仅有1213辆。

被寄予厚望却在销量上没有大幅提高,ID.4 CROZZ或许真的让一汽-大众头疼,而将其投放到网约车平台或许是一个短期内将ID.4 CROZZ销量以及知名度提高的好办法,毕竟晚来的ID.4 CROZZ需要时间去让人们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