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的纯电新车即将上市,你还会买新势力吗?

2021年07月01日 09:57: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广州的绿牌都快限牌了,足以说明国内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很大,新能源早就过了那个靠“骗补”发展的年代。

各大品牌都大力发展电动车,传统的BBA也在发力,本期我们就来看几款即将推出的豪华品牌纯电新车,看看传统BBA在电气化时代是否依然有优势。

宝马i4

宝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早起的鸟儿未必有虫吃,想成功还要天时地利人和。传统豪华品牌BBA里,宝马是电动化最早的一个,结果赶了个晚集,成为了走得最慢的一个。

当年的i3、i8甚至推出时间比特斯拉还要早,产品的布局也很激进,i3、i8随便拉出一台都是个性到让你心颤的类型。不过后来可能是吃亏吃怕了,在电动化的路上一直不敢再大步向前。

iX3依然是油改电,给人感觉创意不足。i4的外观也是脱胎于4系的感觉,整个轮廓,就是你再怎么改中网,盖上车衣我都能猜到它和4系的血缘。说来挺有趣,i4作为一台电气化的新车,在车身的比例上依然有宝马燃油后驱的感觉,发动机舱依然占据了巨大的位置。

i4应该将A柱进行前移,你看特斯拉、蔚来、大众ID系列,都是用短车身就造出了宽敞的车内感觉,毕竟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箱,整个布局会更灵活,应当提供最大的乘坐空间。而宝马却为了能共用零件,在成本与效率之间选择了成本。

好在数据不错,官方公布i4的加速为3.9秒,WLTP下的续航为510公里,数据比起燃油版的要强不少,如果和iX3一样,卖燃油版的价格,那或许还有一定的市场。

推荐理由:

1、动力强劲

2、售价或许有惊喜

3、还是宝马的样子

需要注意:

1、空间没有电动车的优势

2、没有了当年i3那种个性化

奔驰EQS

相比起宝马奔驰在电气化上显然有诚意很多,上海车展上曝光的EQS至少是基于全新EVA平台打造,不用纠结“油改电”的问题。

不过EQS在奔驰中的地位,其实相当于是奔驰燃油车中“S”级的存在,但它却没有了S级那种优雅的高级感。在我看来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电动化的平台,它不需要像S级那样留出巨大的引擎舱安放大排量发动机。

由于结构的优化,使得EQS没有了S级那种长鼻子的优雅感,同时因为S级在我们脑海里留下了太深的记忆,大家普遍认为高级车就应该长那样,才会对EQS的造型产生质疑。

但其实EQS依然引领着汽车的设计风潮,首先是它的风阻仅有0.20比特斯拉Mode S Plaid更低。

内饰用了3块超大的曲面屏打造,这种氛围感会让你在上车的瞬间就发出感慨,汽车的发明者终究是老大。

动力部分反倒看点没有外观内饰大,基础版车型采用后置单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550牛米,百公里加速6.2秒,当然它还有动力更强的版本,后期甚至会有AMG版,但那相信只会是小众的选择。

推荐理由:

1、奔驰电气化中的老大

2、内饰科技感强

3、造型依然独领风骚

有待改进:

1、没有了S级的精髓

2、入门版动力一般

奥迪Q4 e-tron

我之前出过一篇文章,聊过e-tron的售价,是BBA里最贵的,本来我还想不懂,难道电气化时代的奥迪膨胀了,竟然比奔驰还贵。但看了Q2L e-tron以及即将上市的Q4 e-tron之后,我明白了奥迪的用心。

初期的e-tron是为了拉高品牌的格调,而真正走量的其实是Q2L e-tron、Q4 e-tron这类车型,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尺寸与ID.4类似,大胆猜测它其实就是ID.4的豪华版。

别看只是换了个平台,当中的改变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新平台让电池不用见缝插针安放,直接在底盘上平铺,这么一来能带来几个好处。

1、重心更低了,这点比起燃油车有着质的改变。2、提高续航,之前的Q2L e-tron就是因为不是纯电平台打造所以电池没法大量布置,续航较差。3、空间放大,由于没有了发动机舱和变速箱,所以A柱能尽情前移,所以你会发现ID.4虽说尺寸不大,但内部空间比很多更高级别的汽油车还要大。

同时Q4 e-tron整个造车思路也不同了,新车加入了AR-HUD平视显示器,这点类似于我们之前试驾的WEY 摩卡,用平视显示器显示行车信息,整个交互有了新突破。

推荐理由:

1、奥迪纯电平台的新车

2、空间比同级燃油车更大

3、续航不再是短板

需要注意:

1、和燃油版的定位没有分割清

2、后期的政策不清晰,电池更换成本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