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绘就 押了东风50年造车颜面

2021年07月01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武汉

46年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下线了中国第一款自主开发、批量生产的越野车——EQ240,46年后,东风公司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下线。以岚图为界,东风公司从传统汽车企业向“卓越科技企业”大步迈进。

6月30日,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下线仪式在岚图汽车智造基地举行。岚图FREE量产车下线标志着岚图品牌正式进入产品交付期。

下线仪式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我们将秉承开放的平台理念,以及与广大新中坚力量共创共享,倾心满足‘千人千面’的需求,倾力打造‘看得见的岚图’,倾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追求尽善尽美,真正让岚图成为您‘动居乐业’的知音和伙伴。今天,岚图汽车的正式下线,也是东风在做强做优做大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岚图FREE首款量产车下线之际,由工信部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的2021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走进岚图,诠释中国品牌在大变革时代的智慧、速度与力量,讲述“新国货代表”岚图汽车的故事。尤峥表示:“东风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东风公司将持续加快汽车强国的建设,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品牌向上,并向卓越、科技企业大步迈进。”

31.36万元起的岚图FREE,在2021年6月19日—7月29日期间,用户下定岚图FREE即可享受4大权益+6大服务,其中四大权益包括5000元升级专属豪华套装、3年0息购车、终身免费充电和3年保值换购,所有权益始终相伴购车用户。同时,岚图汽车针对大定用户,展开限时联动活动,每日大定用户达到一定数量后,每位大定用户会获得最高1万积分。

作为东风公司旗下全资高端电动车板块,岚图汽车既有东风公司50余年造车经验积累,也有创新型科技企业的朝气和活力。前不久,岚图汽车宣布成立独立法人公司,由东风公司和岚图汽车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这意味着岚图汽车正式进入独立运营阶段。

与传统造车思维不同,岚图汽车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对不同层级的消费者做了深入调研。同时,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研发、测试、生产等环节,并邀请教育、医疗、科技等行业中坚力量做为岚图汽车“创享官”,多维度了解用户实际需求。

而在渠道方面,岚图汽车摒弃了传统的4s店模式,采取全直营模式,并根据城市以及商圈规模,设置直营旗舰店、岚图空间、交付服务中心、全功能用户中心等多种渠道,以满足用户品牌体验、看车、买车、用车的全功能需求。同时,线下直营店与线上 " 岚图汽车 "APP、小程序、官方网站等数字化平台形成联动,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用户可以在“岚图汽车app”上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以及关注车辆生产交付全流程信息。

今年3月份,岚图汽车首批直营店落户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岚图汽车将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40家直营店,进一步丰富线下渠道。

回到产品本身,岚图FREE也极具竞争力,提供纯电版车型以及增程版车型。其中,增程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零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如此动力数据堪比豪华超跑。

在智能驾驶方面,岚图FREE搭载了 9 个摄像头(4 个环视+1 个单目+1 个夜视摄像头+1 个行车记录仪+2 车内摄像头)、3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能够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同时,岚图FREE这套感知硬件为后续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升级提供可能。

在生产制造环节,岚图汽车世界级4.0数字工厂,大量采用IoT、大数据、边缘云及AI等领先技术,对工厂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提升厂内物流效率,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与西门子、联通构建5G智能数字化工厂,赋予了岚图FREE优异性能和高端品质。

在过去的一年里,岚图汽车完成了品牌发布、战略发布、概念车亮相、量产车下线等一系列动作,跑出来“岚图速度”。随着此次量产车下线,岚图FREE将在三季度逐步交付给用户,这只年轻的团队将迎来市场和用户的检验。同时,岚图汽车将有力推动东风公司抢占产业前沿、实现跨越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