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头乐"代步终结者,除了宏光MINIEV,还有哪些值得选?

2021年07月01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到代步车界的爆款车型,相信没有哪一款的人气能够高过宏光MINIEV,虽然上市时间并不算久,但是宏光MINIEV的火爆程度确实令人惊喜,更被看作是"老头乐"的终结者,掀起消费者对于纯电微型车的更多兴趣。当然除了宏光MINIEV这一爆款,纯电代步车领域还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好车,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国民版

售价区间:2.98-3.98万元

就价格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与宏光MINIEV属于同一水平,而最高301km的续航里程对于代步出行正合适,小巧的身材于城市也能穿梭自如。

外观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整体风格饱满圆润,前脸采用醒目的大灯造型,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也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侧面还设有犀利的腰线,配合大胆的外观配色,比较适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60mm,轴距为2410mm,定位于微型车,这种身材穿梭于城市毫无压力,尤其是面对狭窄巷道与狭小停车位同样轻松。

内饰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的中控台布局非常简洁,不过结合它的价位来看,这种做法也是意料之中,但在配置方面还是有着亮点,比如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四门车窗支持电动一键升降,另有手动防眩目后视镜、上坡辅助等配置,在可观的价位之内依然保证一定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5kW,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分别为150km和301km,其中后者还支持999元升级快充功能,进一步提升充电效率。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20万蚁粉款

售价区间:5.99-8.39万元

这款车型日前才刚刚上市,虽然在价位上稍高,但是续航里程也相应的更加出色,提供301km和408km续航版本可选,因此适合对于续航要求更高的消费者选择。

外观方面,20万蚁粉款整体采用萌态十足的造型,前脸以上扬的大灯搭配封闭式格栅,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精神,侧面造型则富有立体感,上扬的腰线为侧面增添更多动感,至于尾部造型紧凑但并不复杂,下方配有大面积下护板以及T型刹车灯,为尾部增添更多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车身尺寸确实非常小巧,不过依然提供四座布局,而且配备全景天窗。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10英寸纵置中控大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个内饰氛围更加智能,而且配色方面也非常活泼个性,提供薄荷绿、阳光橙等活力满满的配色,相信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此外,新车在配置方面非常大方,还配备不少高级且实用的配置,诸如一键泊车、智能语音交互、手机无线充电等,可见虽然这一款车型价位较高,但是在配置方面确实也更有看点。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0kW,续航方面提供301km和408km两个版本可选,虽然动力方面不占优势,但是续航表现相对出色。所以不难看出,小蚂蚁20万蚁粉款的优势在于续航和配置上,不过空间和动力方面表现平平。

新宝骏KiWi EV

上市时间:2021年第三季度

相比较前面两款车型,KiWi EV目前尚未上市,显而易见的是,它在造型方面明显更加"用力",适合追求时尚个性的都市年轻人,如果未来上市的价位可观,相信会是不错的选择。

外观方面,KiWi EV采用上下拼接的分体式设计,造型上很有新意而且配色大胆,视觉效果上层次分明,还善于融入建筑几何图形元素,尤其是前脸设计棱角分明,前保险杠上设有独特的"凹"形设计,完全契合街拍凹造型的需求。

至于侧面造型设计则非常简约,横向线条有效拉伸侧面的视觉长度,隐藏式门把手有助于降低风阻,并且看起来更加简约高级。据悉,新车将提供6款全新配色可选,相信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喜好。

而结合官方发布的内饰官图来看,KiWi EV的内饰设计同样前卫个性,借助扁平化设计手法营造出悬浮式座舱,细节上来看,中控台上方和两侧门板均融入独特的编织纹理,视觉效果上非常前卫,属于内饰不常见的设计方式。

配置方面,KiWi EV提供深色和浅色的内饰配色可选,配备液晶屏幕、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将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座椅布局上采用四座布局,后排座椅支持独立放倒功能,使用起来将更加灵活自如。

不过目前距离这款车型上市还有段时间,所以相关信息非常有限,可以肯定的是,KiWi EV的主打卖点将包括造型设计,如果在配置、续航以及价位方面给力,相信有希望成为下一个爆款。

车型总结:

上述这三款推荐车型都各有特色,其中奔奔E-Star国民版的价位可观,续航对于代步出行也完全够用,小蚂蚁20万蚁粉款在配置和续航方面更给力,不过价格也相应更高,而KiWi EV虽然还未上市,但是独特的外观造型与内饰设计,已经展现出了这款小车与众不同的态度,相信它的上市值得期待。如果你正在考虑解决出行问题,那么这些代步小车还是值得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