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致玩家 骑摩托玩精致露营是什么体验

2021年07月01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骑摩托车也可以玩风格露营吗?事实上在今天以前,我理所当然地认为一台至少四个轮子以上的交通工具,才能胜任这种以搬家为前提的高B格生活方式,而那些体型庞大、数量繁杂的“风格”所需,绝无可能栖身于两轮那少得可怜的储物空间中。不过,当我与关键一同骑行至京郊的山区后,我的固有认识似乎在一瞬间被彻底颠覆了。

与身边那些骑着重型ADV豁沙玩泥的骑士不同,关键并不是一名硬核越野玩家,在拥有本田非双的一年时间里,除了一次越野安驾培训外,他几乎再没有让自己和爱车置身于任何险境中。相反,他在相对佛系的心态下,以寻觅宝藏露营地为目的骑行了整整一万公里。

关键直言,之所以选择本田非双,并不是因为它能提供多么强悍的越野能力与驾驶乐趣,相反可靠性才是它的核心竞争力,而且在驶下公路,抵达露营地的过程中,DCT自动挡会如“傻瓜模式”般易于操作,摔车风险也依此被降至最低。除此之外,ADV在储物方面也拥有极强的可塑性,三厢与后座各司其职,再搭配轻量化露营装备,一切恰到好处。

对任职设计专业大学教授的关键来说,摩托车既是交通工具,也是呈现“风格”的重要元素,也就是说,它的存在不仅可以作为视觉传达的一部分,为精品朋友圈提供一张吸睛大片,同时骑行文化与露营文化的结合,也表达了一种更小众、更极致的生活态度,而它所营造的腔调感,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款奢侈品级的露营单品。

即便曾在新疆准格尔盆地的沙漠中被沙尘暴撕碎帐篷,即便曾在海南五指山不到一米宽的栈道上有惊无险地度过一夜,但关键依然对露营充满执念。当然,“在家躺平吹空调不好吗?”的这样声音也会不绝于耳,有意思的是面对这样的质疑时,大多数露营玩家却似乎很难给出有力的回击,其实简单来看,它就像交响乐一样,并不是为所有人准备的,正所谓懂的人自然懂。

便携且轻量化的装备在骑行露营时无疑扮演者重要角色,此时将精打细算的心思放在重量而非价格上才是明智之举。例如关键极力推荐的Helinox折叠座椅,其采用了特殊的铝材作为支撑,连同包装仅重510g,收纳后的重量与体积甚至可令一瓶矿泉水自愧不如。再比如殿堂级的雪峰钛合金水杯,虽然价格不菲,但却切实换来了50g的轻量化福利。当然,前提是它们还必须拥有能凸显“风格”的超高颜值。

风格露营看似是一种十分高端的生活方式,但实际上它的内容形式却远比想象得单一,在挥汗如雨搭建完成后,除了烹饪、拍照、聊天、发呆,似乎也只能借助手机打发时间。不过也正是帐篷下的这段“无聊”时间,却让我彻底参透了“佛系”的真谛。

编辑点评:骑行与露营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但二者间又存在诸多交集,比如它们都崇尚自由,都能令你在浮躁的世界中做到心无旁骛,而更直观的体现是,你的朋友数量和朋友圈的点赞量也会因此突破瓶颈。所以当它们合二为一,等待你的一定是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