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60万买豪华轿车?沃尔沃S90配置多/奥迪A6L动力强

2021年07月01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很多人都会选择BBA。但如今,像沃尔沃S90这样的豪车越做越好,可能会抢占BBA部分市场份额。前两天,新款沃尔沃S90上市,它推出6款车型,售价40.69-61.39万元。它在配置、空间及动力方面相比豪华轿车奥迪A6L很有优势,下面我们来简单聊聊。

沃尔沃S90看起来更优雅,奥迪A6L长得比较成熟。新款沃尔沃S90有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选择,采用流瀑式格栅、犀利大灯组,给人的感觉比较绅士。奥迪A6L采用奥迪家族大尺寸格栅、刀状前灯组,给人的感觉比较成熟大气,开在路上辨识度高。

新款沃尔沃S90配置升级,相比奥迪A6L更有优势。比如前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这些配置沃尔沃S90都是标配,而奥迪A6L需要选装或者花钱选装。其它方面,奥迪A6L比它多了膝部气囊、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箱、方向盘换挡、前大灯雾灯、隔音玻璃等配置。

空间相差不大,沃尔沃S90轴距略大。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090/1879/1450mm,轴距3061mm。相比同级别豪华轿车奥迪A6L(长宽高分别是5050/1886/1475mm,轴距3024mm)略大些。奥迪A6L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不如新款沃尔沃S90,但是车身宽度和高度略大些。

就2.0T动力而言,沃尔沃S90更强。它使用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低油耗6.7L,T8车型采用插电混动系统。奥迪A6L使用224马力2.0T发动机,以及340马力3.0T V6发动机,最低油耗6.8L。很明显,沃尔沃S90 2.0T动力数据要高于奥迪A6L,也更省油。

写在最后:

两款车各有各的风格,从配置、空间、动力表现看,新款沃尔沃S90表现并不比奥迪A6L差,甚至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更好,2.0T动力数据也要高于奥迪A6L。我们再来看价格,沃尔沃S90(售价40.69-61.39万元)比奥迪A6L(售价41.98-65.38万元)要便宜些。就表面来看,沃尔沃S90要比奥迪A6L更好,但就是在销量上卖不过,这之中还有原因,因为开起来、用起来的感觉不一样。(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