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量产下线:另起炉灶的开端

2021年07月01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30日,在岚图汽车工厂总装车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迎来旗下第5200万辆整车下线,同时,也是岚图旗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的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岚图品牌从发布开始就被寄予厚望,一方面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引领东风品牌向上;另一方面,探索创新管理机制模式,形成自主事业运营实践。此次岚图汽车的正式下线,是"岚图速度"的奔现,也是另起炉灶之后能否推动品牌向上的重要一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岚图FREE的"奔现"速度

从去年7月岚图发布品牌战略,到今年6月底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下线,过去的一年中,岚图汽车相继完成了品牌战略发布,也完成了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的研发制造。

在首台岚图FREE正式下线之前,岚图FREE实际已于6月19日完成上市,新车推出纯电版和增程版本,并且公布了31.36万元至36.36万元的售价。渠道方面,截至目前岚图直营服务渠道有14家,7月底将扩充至32家店,到2021年年底将在全国建立超50家直营渠道,覆盖20个核心城市。

按照岚图的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岚图FREE将开始逐步交付。在电动车市场竞争如火如荼的阶段,岚图FREE的入场不算早,但下定转型决心之后的东风还是保持了自己的节奏,也更在意质量和产品发布之后的速度。官方表示,"岚图汽车有信心成为从品牌发布到完成1万台量产车交付速度最快的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台岚图FREE量产之前,6月26日,岚图汽车官方宣布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岚图汽车将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出股权激励政策,其中核心员工持股占比10%以上。这意味着,岚图汽车将作为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开始独立运营,另起炉灶。

岚图汽车以独立法人运营,对于东风汽车来说,显然是发展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一次"豪赌"。

作为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也是岚图FREE首台汽车,其正式下线意味着着岚图FREE已经做好生产准备。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所说,岚图FREE的量产车下线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岚图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奔跑的新起点。

喊出"零焦虑"口号有何底气?

如若要说量产下线之后的岚图,与之前有何不同之处,那应该是标签更多了。"造车新实力""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奔现之后的岚图有了更清晰的定位。而岚图FREE顺利投产的背后,离不开过去一年在研发和制造上的蓄势。

在掌握核心三电技术基础上,岚图汽车正向开发了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创造了增程、纯电等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按照计划,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官方表示,"它(ESSA架构)将帮助岚图持续扩展高端产品阵容,我们已经开始启动第3款车型的开发工作。"

在生产制造环节,岚图汽车世界级4.0数字工厂,采用IoT、大数据、边缘云及AI等技术,对工厂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提升厂内物流效率,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与西门子、联通构建5G智能数字化工厂。

还包括岚图FREE全球首创的两项车身技术,和高强度轻量化白车身的安全性能。以及岚图FREE"琥珀电池"的三大优势——行业首创"三维隔热墙"技术、BMS独创电池安全监测和预警模型、高安全电池PACK方案。

再者,年轻、多元化研发团队也是重要因素。目前,岚图总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一半,平均年龄不到30岁,来自传统车企、互联网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等不同领域,避免了单一工程师思维。

除此之外,岚图汽车还透露目前正在研发SOA中央集中式电子电器架构,世界唯二全域SOA的品牌(另一个为特斯拉)。以及超级快充技术,基于超高压平台的超级快充技术,计划未来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400公里。

随着岚图FREE的下线,今年第三季度的逐步交付,岚图无疑展示了品牌愿景、技术实力。有东风集团的背书,也让岚图FREE更具产品优势。但独立之后的岚图能否就此抓住电动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推动东风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答案或许还是在于岚图未来自身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能否真正打造出差异化的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